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专业科目:知识经济时代对领导的要求

2012-08-16 18:54: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选专业科目:知识经济时代对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出什么挑战

  【答案要点】

  (1)知识经济即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经济。

  知识经济的内核是创新,包括科学创新——发现、技术创新——发明。知识经济是以持续创新的知识为主要基础的经济,是一种知识密集型、智慧型的经济形态。

  (2)美国率先步入知识经济,其生产连续多年稳步增长。我国的知识经济已有萌芽。在实现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过渡的同时,必须追赶世界潮流。为抢占知识经济的制高点,中科院正在加紧创建“国家知识创新中心”。

  (3)作为知识经济时代临近的重要标志是信息技术革命,这就迫切要求领导干部掌握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理本操作技能。深圳市人民政府早已做出决定,从1999年开始,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持计算机等级岗。这是大势所趋。

  以计算机为基础的市场经济,以高新科技为基础的知识经济,要求领导干部在阅读、写作、计算这三大方面适应崭新时代的要求。在阅读方式方面,电子读物中的阅读对象从文字媒体扩展为声音、图像、三维动画及影视等多种媒体,这就是信息时代的超媒体阅读。在写作方面,计算机文字处理系统的日益完善化,不仅文字录入,而且可以随意复制、增删。在电子媒体的写作中,符号、声音、图像乃至三维动画及影视的使用日益增多。在计算方式方面,文字的数字化可以看作计算机步入人类社会各个领域的里程碑。此后,文字的表述内容都可以转化为二进制的计算机语言了。人们不能不适应传统文化阅读、写作、计算方面的革命性变化。

 热门近期热门招考推荐:

2012河南公务员】【2012政法干警】【2012特岗面试军转干】【2013国家公务员

文章关键词: 公选 专业科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