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2013年校园招聘面试:举例分析

2013-03-09 16:11: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银行2013年校园招聘面试:举例分析

郑州银行2013校园招聘120人公告

  一、单位要你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去外地旅游,你如何组织?

  组织行为类试题。考察考生的言语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可以按照准备、进行中、事后三个阶段阐述。越细节越好。

  事前筹备:统计人数、年龄、身体状况,联系旅行社,确定车辆、旅游行程安排、导游人选、随团医师,费用等。将出游计划报请领导批准;

  实施阶段:作好全程陪同工作,照顾好老干部的旅游生活,保证老干部安全、健康、心情愉快,代表单位做好和旅行社的沟通工作。

  事后阶段:旅游结束后,收集老干部的反馈意见。将旅游情况向领导汇报。

  二、有人拿着上级领导签名的条子来推销《领导艺术全书》,你怎么办?

  【解析】首先要承认这种情况是有的,当前正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这是一种不正之风,我相信我们的的领导是不会这样做的。其次往往签名的这位领导和本部门之间是有比较广泛的业务联系的,如果直接拒绝他往往会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如果买的话又不符合政策,应请示科室负责人如何处理。我觉得可以介绍他去办公室,有办公室全权代理,最后如果实在赶不走他的话,那就自己掏钱买一本,往往他会不好意思不走的。

  三、谈谈你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看法。

  【解析】(1)这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在如今纷繁复杂的社会,利益多元化,竞争日趋激烈,在各种浪潮的冲击下,保持稳重、宽容和平静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2)也必须具体分析针对什么样的情况。比如有很多有关维权的报道。虽然当事人可能只是受到了一点损失(比如买了假货),或遭受了侮辱(比如在商场被搜身),在某些人看来,完事了也就算了,何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有些东西是不能被侵犯的,对于这种原则性的问题就决不能忍让和退缩。这时候,就必须勇敢地“为权利而斗争”。

  四、假设你代表单位参加兄弟单位组织的管理经验交流会,你需要代表单位发表3分钟左右的讲话,请现场模拟一下。

  面试题本1—2

  指 导 语

  你好,现在,我们会向你询问一些问题,其中,有些是和你过去的经历有关,有些是你对现实问题的看法。有些问题有的时间限制,你仔细思考问题后再回答,尽量做到条理清晰、论证有力、思路开阔。请你仔细听好题目,把握问题的实质。

  一、假如你竞聘获得成功,才刚工作不到半年时间,突然上级让你去基层挂职工作三年,你会怎么办?

  【解析】(1)如果我竞聘成功,会更加努力工作。

  (2)如果上级让我去基层工作三年,我会欣然接受,因为到基层工作,是为我创造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3)我在基层工作,会更加利用此次机会,充实自己。

  二、上级部门怀疑你们单位在处理违章事件方面存在不公正执法的行为,派工作小组前来调查,领导派你去应对此事,你如何做?

  组织类试题。

  不要被题干迷惑而把论述重点放在辩解“不公正执法行为”上。——这仍然是个考察组织能力的题目。

  几个要素:和工作组沟通,根据调查组的要求安排接待工作和工作日程,调查焦点事件,收集相关材料,配合调查工作,弄清事情由来、真相,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事后向领导汇报,提出整改意见,批复后贯彻落实。

  三、有一项同事正在做的工作,你觉得他不可能做好,如果由你来做的话效果会比他做得更好,你将如何处理?

  行为类试题。

  首先反思自己的单方面判断是否全面、合理。不应武断地下结论,要相信领导的工作安排和同事的工作能力。

  如果确定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要委婉地以学习的态度协助同事,一起圆满地完成工作。

  领导之所以不让自己做,也许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能力或者是自己在工作能力上尚存在缺陷,应继续加强工作能力锻炼,在合适的场合以合适的方式向领导表明自己的能力和渴望工作的意愿,相信下次再遇到这样的工作,领导会有更合理的安排。

  相关推荐:郑州银行笔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郑州银行面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郑州银行2013年春季校园招聘政策解读

文章关键词: 银行 2013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