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郑州银行招聘笔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2013-03-19 14:19: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郑州银行笔试复习重点及注意事项

2013郑州银行招聘面试过关培训课程

  一般银行笔试内容和公务员部分相似,不同的是多了一部分货币银行学的知识,金融学,经济学,甚至会计学等都有所涉及,还有英语等,下面就郑州银行考试重难点及注意事项分析如下:

  首先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跟公务员的行政能力测试类似,但是内容要简单的多,只要仔细做,基本都能做出来。有数字推理,逻辑推理,数字运算,语言理解,表格分析等。

  如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针对一段资料一般有1~5个问题,报考者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推测和计算,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

  坦率地说,资料分析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的五大题型当中,算不上技术含量特别高的部分,其知识点和做题技巧相对比较集中,掌握其中要领也并不难。

  行测资料分析是有较多解题技巧的。资料分析题型包括所给材料包括文字材料、表格材料、图形材料和综合型材料。增长率、倍数、百分点等概念考查频率较高。通过对历年考试真题的统计:计算题、比较题、综合分析题考查频率较高,计算量多但难度不大。行测资料分析题目的计算量逐年增大的趋势要求考生学会熟练运用速算技巧。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要注意掌握常考概念技巧,以速度。

  其次是时政常识方面,在总结前两年来时政常识方面的考试经验来看,每次主要考的事件和常识都是在我们生活中都能耳熟能详的知识点。比如利比亚问题,再比如被誉为道教经典的著作是什么等等。 所以针对过去的一年来重要的事件我们应该作为重点了解,另外常识题的复习重点应该侧重于我们在中小学时代在课本中有所涉及的知识点,比如文学常识里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和四大喜剧,历史知识的南京大屠杀的日期,生物常识里食物链的概念。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关注本月9日晚的京佳公益讲堂,我会做详细的总结和讲述。

  再次是金融知识测试。如果学过金融的应该很简单,因为都是一些简单基础知识。郑州银行金融部分考查更偏重于知识面的广阔,而不是侧重对原理的理解,更多考的是什么而非为什么。如:货币的两大主要职能是什么,金融衍生工具是什么,国家信用包括哪些类型,商业票据的定义,借贷资本是什么,汇款包括哪些类型等等。

  最后是经济部分。经济部分考题涉及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以及政治经济学的相关内容,考查报考者对经济学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认知程度,题型一般以选择和判断为主,分值在8分左右。根据以往的真题,经济部分的考题难度以中低等为主,对一些概念和经济现象的理解是解题的关键,由银行类考试对经济部分考察的趋势来看,结合时政热点以及与银行业务相关的经济知识将是以后银行类考试的重点和热点。比如说GDP与GNP、CPI与PPI、汇率、宏观经济政策、需求弹性等。需要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一方面要掌握的经济理论的基础知识,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经济常识的积累和运用。

文章关键词: 郑州银行 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