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卫生资格考试备考要点

2013-03-28 16:17: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3年卫生资格考试备考要点

  1.自始至终重视信息的收集、利用

  “卫生资格考试考试最忌信息不通”。信息内容包括招考、考试科目、成功者等方面。招考信息包括报名条件,考试政策,考试大纲等,成功者信息就是借鉴复习备应考经验,从不同的人成功的实例找到信心,鼓舞自己斗志。

  2.适合个人的复习安排与复习方法

  复习采用系统复习法、四天四步记忆法。判断复习安排是否合理、复习方法是否正确的标志是:心情轻松,复习有效,疲劳感轻微。

  3.着重抓基础

  不要将考题想象得太难,也不必搞那些怪、偏、难的题, 紧扣教材集中精力打好基础, 解决复习内容的全面性问题,在此基础上解题的难度层次和拓展应对题目多变性的能力。

  4.多想困难

  “战略上轻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进入冲刺阶段后,水平能力上来了,就要多想下考试将会遇到什么困难。考试时压力是难免的,只不过大小不同而已,会不会平时记得好好的概念、公式,竟然调不出来了,思维计算慢了,甚至可能手脚也变僵硬了,又该怎样处理?还有未想到未见过的困难呢?

  5.资料切莫贪多泛滥

  不是题做得越多,资料看得越多,知识掌握就越好,解题能力就越强。多做不同形式的题,而不是多做同一类型的题。

  6.保持资料的整洁和新鲜感

  为了能反复使用资料,尤其是习题、试题,我从不把答案注解写到上面,而另外用稿纸写,有体会就记到笔记或资料的参考答案旁。

  7.低调备考

  卫生资格考试考试是平常事,犯不着大张旗鼓。低调备考最大好处是省掉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大大减轻压力。

  8.找卫生资格考试同路人做朋友,避免孤军作战。

  可以在医学教育网论坛找到很多卫生资格考试的同路人,有朋友的三个好处是:信息资料共享,共同解决问题,相互鼓舞,减压。能相互鼓励,倾吐减压也不错。就算对方是你的竞争对手,也是合作就双赢。

  9.健康是一切保证

  心态平和,为了心态平和,遇上不顺手或意料外的事也当平常事看待。平常生活节奏不变,将复习与休闲、休息分清,当我放下书本走出教室后,就不想 复习的事了,并且也不会为挤时间而匆匆忙忙地做休息时做的事,避免无谓的紧张。比如中午让自己好好吃一顿饭,晚饭后就。散步,对我来说透支体力、精力又无 效果的事,我不干, 到7点再开始。晚上十点半以后慰劳自己宵夜,冲个凉,有时间就上上网。保证睡眠,我夜里要过了0点才睡得着,就睡至次日7点过后才起床,8点正式复习。中 午睡午觉。我试过早上6点多就起床去看书,中午不睡觉坚持复习,结果是人整天处于梦游之中。适量运动,健康是成功的保证。

文章关键词: 2013年 卫生 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