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卫生系统面试真题及评分参考

2013-04-01 15:23: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卫生系统面试真题及评分参考

  一、医疗工作者被认为是救死扶伤的天使,给予人们生命的希望,但近年来医疗系统却暴露出许多不符合天使形象的事件,比如医生不负责任频出意外事故等,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待?你认为该如何去改进?

  【主要测试目的】认知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评分参考】

  好:对该现象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能比较透彻地从宏观方面如医疗体制和微观方面如医疗工作者个人素质来分析原因,能结合对医疗工作的了解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医疗卫生工作有着正确的认识,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案,见解独到,方案可行。

  中:对这种现象有的理解,具备分析能力,能适当联系自身实际,提出相应的做法。但不够全面,不够深刻。

  差:无法正确地理解该现象,提不出比较可行的方法。

  二、某大型医药企业推销员来你科室推销药品,声称已经在医院打通关系并且其他同事都已收下红包,只要你这里帮忙多开药品,就能按比例提成,在准备送你红包时,此时刚好同事进来,你该如何处理?

  【主要测试目的】应急处理能力

  【评分参考】

  好:对医疗上的贿赂等腐败问题有着较为深刻和独特的见解,能看到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处理这一问题:第一、考虑和同事关系处理问题;第二、考虑医务人员道德纪律问题;第三、医疗体制监督制度问题。根据实际社会问题提出完善监督机制的内容和个人的事件处理方法,得体恰当,令人信服。

  中:对该问题有着的认识和理解,能看到问题的部分,有的解决办法。

  差:缺少对问题的认识,处理事件不恰当,泛泛而谈。

  三、由于人口密集,活动集中,学生缺乏相关防范知识等原因,学校存在着发生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透因。作为一名卫生从业人员,请你谈谈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做好预防工作?

  【主要测试目的】职业水平、分析能力

  【评分参考】

  好:对该问题有着较为深刻和独特的见解,能看到问题的本质和根源,能辩证地分析问题。如应该加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建立良好的公共卫生、食品卫生制度,改善相关设条件,加强对老师、炊事员、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方面的健康教育等。

  中:对该问题有着的认识和理解,能看到问题的部分,有的解决办法。

  差:缺少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程度,泛泛而谈。

  四:假如你意外发现一个重病患者的死亡可能主要是由于同某医生诊疗不当造成的,此时你该如何处理?

  【主要测试目的】应急处理能力

  【评分参考】

  好:对事件有清楚的认识,处理过程符合逻辑,能够从事件的处理中认识到深层次的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的看法。一、事件处理过程符合情理;二、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包括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等;三、符合医疗责任和监督制度的处理;四、突发事件的沟通处理技巧能力。

  中:对该事件有的认识和处理能力,但不够全面,不够深刻,没有看到更深层次的问题。

  差:无法正确地理解该事件,提不出相应的处理方法。

  五:近年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日益突出。由于看病难和贵,不少人有病不敢进医院。“小病拖、大病挨,要死才往医院抬”的现象比较普遍。请问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主要测试目的】综合分析能力

  【评分参考】

  好:对医疗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有较为深刻和独特的见解,能看到问题的本质和根源,能辩证地分析问题。百姓看病主要有二个问题:一、看病难,主要原因在医疗资源配置的不合理:医疗资源远离了以人为本,医院分布严重“两极化”,资源配置严重的“重城轻乡”。二、看病贵,主要贵在医疗费增长过快,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和药价虚高等问题。分析问题全面,结合当前对医疗体系的改革,提出针对性的改革措施,见解合理独到。比如,一、设定更公正合理的医改方案;二、合理配置城乡医疗资源、大医院和社区医院资源等;三、解决药品虚高问题,实现药品“阳光交易”;四、建立完善医疗保障和求助机制等。

  中:对该问题有着的认识和理解,能看到问题的部分,有的解决办法。

  差:缺少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程度,泛泛而谈,缺泛深刻的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没有提出具体的可行措施。

  六、希尔顿酒店的老板每到一处他的酒店,所做的演讲主题总是同一个,那就是:今天,你微笑了吗?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评分参考】

  好:服务意识强,能微笑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工作有热情,上进心强,能较好地结合工作实际,从热情微笑到服务意识、人际交往等,论述周密,理解深刻。

  中:有的服务意识,不就事论事,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来论述》

  差:服务意识谈薄或就事论事,不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来论述。

文章关键词: 卫生系统 面试 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