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考试成功秘诀:自始至终保持必胜的信念

2013-03-20 14:36: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选考试成功秘诀:自始至终保持必胜的信念

  自信对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有了自信,才能生存于世上,应付各种挑战,克服障碍,处书决断,坚守自己的信仰;反之,如果没有它,便会轻视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法发挥自己的能力而受别人的支配。所以,人们常说,有了自信便能成功。自信为什么这样重要,原因有二:其一,自信能排除恐惧、不安等不必要的烦恼,使你能运用清晰的头脑,创造新的意念,并培养新的友谊,它还能使你获得一切成功阶段上出现的良机;其二,你的自信,将引起别人对你的信心,成功多半落在一个具有自信心的人身上。对于参加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的应考人来说,建立自信心,是获胜的保证。因此,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必须保持自信心。

  1.了解自信的本质

  通常来说,每个人都有他理想的自我和实际的自我之分,实际的自我又可分为主观的自我和客观的自我。自己对自己的看法就是主观的自我,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是客观的自我。如果主观的自我高于客观的自我,那么这个人就充满自信,如果主观的自我低于客观的自我,那么这个人就缺乏自信,为此,你首先要重视自己、尊重自己,要维护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尊严,决不能看轻自己,要坚信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独立性,不必理会别人对自己怎样评价,自己的事情由自己做主,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来把握。实际上,正如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患有或多或少的营养不良症一样,也有同样数目的人患有自信不良症,营养不良症可以由药物来治疗,自信不良症却没人给你开药方,唯一能你的,只有你自已,要相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

  2.可以判断一下自己的自信度

  回答如下几个问题可以了解自己的自信度:①在别人面前,会不会老担心着别人对你有怎样的看法?③是不是常有“今不如昔”的感觉?③与生人见面会不会胆怯?④对即将来临的考试是否感到心慌?⑤是否会把过错嫁祸给别人?⑤在家里和工作单位里,是否总想发火?(7)是否怕失去日前的工作,弄得鸡飞蛋打?(8)与上级谈话是否会忸怩不安?上述八个问题中,如有一个“是”或类似的回答,那便是危险的信号,必须尽快调整自己,恢复自信心。

  3.多想一想自己的优势和潜能,有利于增强自信

  你可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优点检查表,这样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有着更多的优点:①情绪上的优点:温暖,敏感,关心别人,有同情心,能针对别人的需要做出适当的反应,慷慨,慈善,能鼓舞别人的信心,了解别人,体贴、照顾别人,考虑周到,接纳别人,支持别人,体谅别人,直觉准确。②智能上的优点:善于分析,知觉敏锐,聪明、智慧,反应快,善于掌握观念,能做深度的思考,领悟力强,记忆力好,对学问有好奇心,语言能力强,有良好的推理能力。③美感上的优点:对颜色敏感,对设计有创新意识,有想象力,能发明,能即兴而作,懂得配置家具,懂得选衣服,能安排食物和花卉,懂园艺,能弹奏乐器,能绘图,能唱歌,能演戏,能做手工艺,能跳舞。④人格上的优点:有热心,有勇气,有决心,诚实、坦白、公平,幽默感强,机动,自然,有口才,有说服力,思想开放,弹性大.有号召力,负责任,卖力,活泼,内省,温和,热情,整洁。(5)体能上的优点:平衡能力强,体力好,有忍耐力,协调性好,动作敏捷,具备竞赛的精神,双手灵活,体型良好。通过挖掘自己,就不难发现自己没有注意到的优点,你也许会感到自己是颇有能力的,有比其他人优越的方面,从而较客观地把握自己的能力。

  4.克服影响自信的阻力

  人的自卑感一般来源于幼年时双亲的教育不当,也就是说是社会压抑了人的个性,妨碍着自信的形成。如在家里,要服从长辈,尊重别人,要顺从别人的意见,要好好学习大人的行为,做什么事情都要征得别人的许可等等,这对孩子的社会化是有的,但也压抑着他的个性和自信。在许多学校里,不但要求思想和行为上的一致,还要批评那些有个性的孩子,使得孩子只有采取社会一般认为正确的感觉、思维和行为。因此,明确自己自尊心理的来源,也就向着克服自卑感迈进了一步,这对建立自信心很有。

文章关键词: 公选 考试 成功秘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