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天价”香烟何时不再点燃民意焦虑

2014-01-24 14:16: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根据往年招考情况河南烟草局招考报名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为100分)。河南烟草局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了广大考生备考面试,京佳特推出2014河南烟草局考试面试备考资料,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

“天价”香烟何时不再点燃民意焦虑

  【背景链接】

  日前,记者采访发现,在陕西西安,一条牛皮纸颜色外包装的香烟,零售价竟然高达5600元,堪称“天价”。据工作人员称,这种香烟年前卖得还可以,主要是送礼的人购买。(见2月27日《华商报》)

  【具体分析】

  不论其销售是否通过烟草专卖局许可,5600元一条的“天价”香烟都令人浮想联翩,毕竟从时任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因“九五之尊”香烟落马后,“天价”香烟也就随之获得了一种极其特殊的含义。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天价”香烟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关键原因恐怕是它迎合了一些人的特殊需求,“买的不抽,抽的不买”,销售人员的一句“年前卖得还可以,主要是送礼的人购买”,非常值得玩味。

  民俗中,讲究礼尚往来。只是如今的一些礼尚往来变了味、走了样,甚至成了贪官的“遮羞布”。在人情往来的幌子下,一些“天价”香烟和价值不菲的奢侈品源源不断地装进贪官的口袋,成了名副其实的行贿受贿道具。也正因如此,现实中才会不时上演“小偷反腐”等黑色幽默。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飞来的“天价”香烟。面对5600元一条的高档香烟,相关职能部门固然应该核实、确认销售行为的合法性,但更应该进一步追问这些香烟的“去脉”。这种追问显然不乏“最坏的恶意”,但一个靠工资养家糊口的公职人员抽“天价”香烟,未免过于奢侈了。究竟是公众多疑,对官员缺乏必要的信任?还是官员“善变”,无法获得公众起码的信任?

  唯有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官员财产经得起组织和公众的检验,类似“天价”商品才会回归市场经济范畴,远离公众的猜测、质疑与焦虑。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qq交流群:185729388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guokao/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xuandiaosheng/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zhaojiao/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天价 香烟 何时 面试 热点 烟草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