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高频考点六

2014-11-09 11:58: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六、货币的职能

  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它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最基本的职能是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1. 价值尺度

  货币在表现商品的价值并衡量商品价值量大小时,执行价值尺度职能。价值尺度是用来衡量和表现商品价值的一种职能,是货币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

  2. 流通手段

  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实现商品的价值时,执行流通手段职能。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

  3. 贮藏手段

  当货币退出流通领域,被持有者当作独立的价值形态和社会财富的化身而保存起来时,执行贮藏手段职能。

  4. 支付手段

  货币在实际价值的单方面转移时,执行支付手段职能。货币作为独立的价值形式进行单方面运动(如清偿债务、缴纳税款、支付工资和租金等)时所执行的职能。

  5. 世界货币

  当货币走出一国的国界,在世界市场上发挥作用时,执行世界货币职能。

  【兴业银行真题·多选题】根据马克思的观点,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货币的职能除了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之外,还包括( )。

  A. 贮藏手段 B. 核算工具

  C. 支付手段 D. 分配手段

  E. 世界货币

  【答案】ACE

  【解析】货币的职能包括5个方面:(1)价值尺度(2)流通手段(3)贮藏手段(4)支付手段(5)世界货币。故选ACE。

文章关键词: 考点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