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银行招聘习题练习(会计10题)

2015-07-01 15:33: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单选】会计凭证按照编制的程序和用途不同,分为( )。

  A.外来原始凭证和自制原始凭证

  B.专用凭证和通用凭证

  C.一次性凭证和累计凭证

  D.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2. 【单选】下列支出项目中,属于资本性支出的是( )。

  A. 生产车间水电费 B. 管理人员工资

  C. 购进无形资产支出 D. 流动资金借款利息

  3. 【单选】在计算速动比率时,要从流动资产中扣除存货部分,再除以流动负债。原因是( )。

  A. 存货的价值较大 B. 存货的质量不稳定

  C. 存货的变现能力较差 D. 存货的未来销路不定

  4. 【单选】会计科目是( )。

  A.会计要素的名称 B.会计报表的项目名称

  C.账簿的名称 D.账户的名称

  5. 【单选】固定资产按照使用情况可以分为( )。

  A.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和非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

  B.自有固定资产和租入固定资产

  C.在使用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

  D.外购固定资产和自制固定资产

  6. 【多选】财务会计报告包括( )。

  A. 会计报表 B. 会计报表附注

  C. 决算说明书 D. 财务状况说明书

  E. 人员、业务量统计表

  7. 【多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表外科目记账( )。

  A. 采用借贷记账法 B. 采用单式记账

  C. 采用复式记账 D. 采用收付记账法

  8. 【判断】收入、费用和利润是体现企业的资金运动在某一会计期间处于相对运动状态的会计要素。( )

  9. 【判断】对于上年度错账,应填制蓝字反方向凭证更正,对于跨年度的涉及损益类科目错账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处理。 ( )

  10.【判断】N企业在进行库存现金清查中,发现库存现金实存数大于账面余额200元,则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200元。 ( )

  1. D 会计凭证可按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类,但按照编制的程序和用途不同,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故选D。

  2. C 资本性支出是指通过它所取得的财产或劳务的效益,可以给予多个会计期间所发生的那些支出。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供长期使用的、其经济寿命将经历许多会计期间的资产如: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等都要作为资本性支出。故本题选C。

  3. C 流动资产中扣除存货的主要原因是存货变现能力较差。故本题选C。

  4. D 本题考查会计科目的概念。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也是设置账户的依据。故本题选D。

  5. C 本题考查固定资产的分类。根据使用情况来分类,可以分为在使用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按经济用途分类,可以分为生产用固定资产和非生产用固定资产;按所有权进行分类,可分为自有固定资产和租入固定资产;故本题选C。

  6. ABD 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财务状况说明书。故选ABD。

  7. BD 略

  8. √ 本题考查会计要素知识点。

  9. √ 略

  10. × 本题考查库存现金清查的核算。对库存现金进行清查后,如有溢余,借记“库存现金”账户,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如有短缺,则相反。

  欢迎加入QQ交流群:239848257

文章关键词: 习题 欢迎加入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