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银行招聘习题练习(经济10题)

2015-07-01 15:32: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单选】改变税率主要是变动:( )

  A. 财产税的税率 B. 所得税的税率 C. 增值税的税率 D. 流转税的税率

  2. 【单选】凯恩斯学派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作用过程可以描述为:

  A. r↓→M↑→I↑→E↑→Y↑ B. M↑→r↓→I↑→E↑→Y↑

  C. M↑→r↓→E↑→I↑→Y↑ D. M↑→r↓→I↑→Y↑→E↑

  3. 【单选】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形式是( )。

  A. 委托代理制 B. 有限财产责任制度

  C. 公司制 D. 法人财产制度

  4. 【单选】消费者收入一般是指社会的人均收入,一般来说,消费者收入变动与需求的变动( )。

  A. 呈同方向变化 B. 呈反方向变化 C. 不相关 D. 完全等价

  5. 【单选】政府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决定按销售量向卖者征税,假如政府希望税收负担全部落在买者身上,并尽可能不影响交易量,那么应该具备下面的条件( )。

  A. 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均大于零小于无穷

  B. 需求的价格弹性大于零小于无穷,供给的价格弹性等于零

  C. 需求的价格弹性等于零,供给的价格弹性大于零小于无穷

  D. 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均等于零

  6. 【多选】纸币作为一国规定的价值符号,可以( )。

  A. 在世界各国普遍流通 B. 不受货币流通规律的制约

  C. 代表金属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 D. 作为长期贮藏手段

  E. 代表金属货币执行支付手段的职能

  7. 【多选】消费者均衡的实现是以( )为前提。

  A. 成本不变 B. 偏好不变 C. 弹性不变 D. 收入不变

  E. 价格不变

  8. 【判断】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 )

  9. 【判断】一般说来,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越短,在市场竞争中就越有利。 ( )

  10.【判断】市场失灵的存在要求由政府来取代市场机制。 ( )

  1. D 流转税要占税收的大部分。故选D。

  2. B 货币供给量增加导致利率下降,从而投资增加,通过乘数作用总支出增加,总产出也就增加,故选B。

  3. C 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形式是公司制,在公司制企业中,产权分解为财产的终极所有权和法人财产权。故选C。

  4. A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收入变动与需求的变动呈同方向变化。故选A。

  5. C 根据税负转嫁的规律,需求弹性较小,供给弹性较大,商品税负较易转嫁。故选C。

  6. CE 现在只有少数货币如美元、日元、欧元等可以在世界各国流通,起到世界货币的作用,绝大部分货币还仅限于货币发行国或地区使用,货币的数量要受到货币流通规律的制约,如果违反规律则容易引发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货币作为贮藏手段是指严格意义上的货币如黄金、白银。纸币本身没有价值,不能作为贮藏手段。

  7. BDE 消费者均衡的实现是以三个条件为前提的:偏好不变、收入不变和价格不变。

  8. × 该题考查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经济是指公有制经济,即包括国有经济、集体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故该观点是错误的。

  9. √ 由于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因此,当个别劳动时间等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时,该商品生产者的利润率等于社会平均利润率。当个别劳动时间大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时,该商品生产者的利润率低于社会平均利润率。当个别劳动时间小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时,该商品生产者的利润率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率。可见,个别劳动时间的改变对于商品生产者而言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当个别劳动时间小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时,该商品生产者是有利可图的。

  10. × 由于市场失灵的存在需要政府实行宏观调控,而非取代市场机制。

  欢迎加入QQ交流群:239848257

文章关键词: 习题 欢迎加入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