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面试提前看:你不得不知的面试礼仪

2015-05-15 13:19: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面试中,服饰打扮、举止言谈、气质风度、文明礼貌,无一不在影响着你的形象,决定着你的前途和命运。如果在面试中不注重礼仪,本来很好 的机会,可能由于举止言行或穿着的某一个失误,导致面试失败,失去这次宝贵的机会。下面就面试礼仪列举几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面试穿着

  经常会有考生问,正装太丑了,我不习惯穿正装,能不能穿得时尚一点,出众一点,或者休闲一点?面试和以往学校里的考试有所不同,所以在穿着上尤 为正规。一般都是建议大家能够在面试当天穿西装、套装,能够显得人很庄重,千万不能随随便便找一身休闲装就往身上套。而且除了款式要正式,还要注意服饰的 整洁、清爽。这一方面是对考官的尊重,另一方面,如果让考官看到你的衣服上满布皱褶,鞋子上也都是灰尘,会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觉得你是一个很毛躁、不注 重细节的人。

  第二、举止仪表

  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可能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就会让你失去一个极好的机会。不妨让自己态度端正些,说话谦 和、大方,尊重考官,并且要面带笑容,精神饱满。当你进入考场的那一刻,就应该自然、大方、自信,像我们平时训练那样,自然地和考官问好、鞠躬。挺直腰板 坐在椅子上,尽量与考官保持面对面、视线相接的姿势。不要显得坐立不安,不要拉扯头发或摆动双腿,或者随意做出任何有损于形象的举止,并且和考官保持眼神 交流。

  第三、回答问题时的礼仪

  面试时切忌冲动,应清楚地听完考官的引导语,因为引导语里会有很多信息,包括答题的形式,答题时间,以及是否给纸和笔,是否可以做一些记录等。 并且,不要在考官念引导语的时候就开始翻卷子、看题、动笔写。有时考官可能会出一些追问的问题,这个时候不能等考官刚说完问题或是问题都还没有问完,你就 迫不及待地回答,搞得跟抢答似的,会显得不够稳重。你要在稍加考虑之后,再作出回答,这样会比较好,让人觉得你是经过认真思考的,这个回答是比较成熟的。 当然,如果每个问题都要想很久,想了又想,又会让人觉得你是不是对这个问题不太熟悉,回答不上来,或者是显得过分谨慎,畏首畏尾。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在看 完问题,或者考官问完问题之后,稍微思考几秒钟,脑子里有个大概的轮廓,然后开始回答问题。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不仅嘴巴要动,脑子也要动,边回答边考虑 下句要说什么。回答问题时要坐好,不要在那手舞足蹈,要给人一种大气,稳重的感觉。最重要的,也是考生最难做到的,就是眼神交流,面试是一次人与人之间的 交流,不是让你念书或是背课文,所以和考官的眼神交流是万万不可少的,你可以把这当成是一次工作汇报,这样能缓解大家的紧张感,也就不怕再与考官进行眼神上的交流了。

  面试结束时,要起身向考官表示谢意,并正式地对考官说声“谢谢考官”或“考官再见”,开关门的动作也一样要轻柔。总之面试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决定你的成功与失败,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