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热点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07-06 14:34: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王彬

  当前,我国的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政府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渴望创业的青年人提供了追逐梦想的舞台。你认为青年人应如何抓住这次机遇?

  【参考解析】

  第一,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这不光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有很强的实操能力,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后者可能更加重要。

  第二,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恰当的领域。人要想做成一件事,除了外界环境的制约,还取决于自身的条件,这包括兴趣爱好和社会关系等。其实,无论是求职者还是创业者,最理想的状态都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不过,对于大多数求职者来说,工作只不过是挣钱养家的工具而已,喜不喜欢不那么重要。但对于创业者来说,工作即事业,若非心中挚爱,遇到困难波折很难坚持下去,也很难在探索中邂逅思想的火花,找到正确的道路。另外,创业不应该也很难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创业者多多少少都会寻求他人的,或拉来志同道合的朋友当合伙人,或借助他人提供的资金、渠道拓展公司的平台。

  第三,雷厉风行而不鲁莽。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时间不等人,商机稍纵即逝。创业者既不能投鼠忌器、畏缩不前,也不能莽撞行事、急躁冒进。有了想法就要付诸行动,在做好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后,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四,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创业者要想取得成功,就得去寻找市场中的“蓝海”,去涉足别人不曾光顾的领域,或者是某一领域的细分市场。已经有很多人做的,尤其是行业巨头已经开展的项目,创业者就不要参与了,比技术、拼资金都不是对手,何必白费功夫。

  第五,要有一颗“大心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创业过程中免不了碰到沟沟坎坎,遇到困境既不能畏难退缩,更不能自乱阵脚,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找到攻坚克难的办法,即便是遇到一时的失败或挫折,也不能轻言放弃,因为“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相关推荐:河南公选/遴选备考专题 老师指导 更多遴选面试资料

文章关键词: 省直 大众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