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事业单位公基专项练习:地理国情(7)

2015-06-10 19:53: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 )。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运动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2.

  日常生活中,火无处不在。火的存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但稍有不慎引发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一旦火灾降临,身处火海,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中应如何更好地逃生?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立即打开门,离开房间,迅速跑出楼房

  B.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用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C.通过逃生楼梯、通道、电梯、安全出口等迅速撤离

  D.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

  3.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

  B.应疏散到屋外平地、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在家中可选择床下、桌子底下就地避险

  D.在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厨房、卫生间躲避

  4.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 )。

  A.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迅速向上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D.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5.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 )。

  A.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D.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1.答案: C

  解析: 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时,严禁使用电梯,应改用应急通道或楼梯。因此C项中,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该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改走楼梯并尽快通知维修人员。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2.答案: B

  解析:

  生火灾时,切忌立刻打开门,应先摸摸门板,如果门或门闩是烫的,说明外面已充满高温火焰和热气,已很难通过楼道逃生。

  撤离起火区时,应用湿毛巾捂住鼻口呼吸。一时找不到湿毛巾的,可用衣服或其他棉制品浸湿代替。利用阳台、窗口逃生。

  利用绳索或撕开床单结成绳索滑向下层的阳台,然后从下层的阳台、窗口进入室内逃生。

  如果站立行走,就会很快地被物品燃烧时所释放出的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气体熏倒、中毒,继而失去逃生的可能,因此火灾发生时应当匍匐前行。

  发生火灾后,不要乘坐电梯,更不能攀爬到窗台、屋顶等地方。故A、C、D项做法均是错误的,因此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B

  解析:

  地震来临,无法离开屋内时,应该尽可能多藏在小范围的空间内,床下、桌子下以及卫生间或厨房这种小跨间的房屋;平房居住者,可选择时机冲出房屋;楼房居住者,可选择就近躲避原则,但不能靠房屋窗户和外墙。

  在家中感觉地震时,要找机会关闭燃气和和电源;有火灾要逆风跑动。

  如果在野外,要避开山坡。

  本题中,A、C、D三项均为地震自救的有效方法,B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C

  解析: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迅速向上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主要目的是为了是危害气体迅速散开,防止聚集产生的爆炸,中毒等。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D

  解析:

  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时,严禁使用电梯,应改用应急通道或楼梯。因此D项中,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该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改走楼梯并尽快通知维修人员。故正确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河南 事业单位 专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