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做好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工作问答

2015-01-06 12:40: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为什么要制定出台这个《意见》?

  答:大学生“村官”工作部署开展两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总体进展健康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学生“村官”聘期为2至3年,2008年选聘、今年到期的大学生“村官”有1.7万多名,各省2008年前自行选聘的也有3万多名今年到期。从今年开始,每年都有一批大学生“村官”面临期满流动问题。引导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是确保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了指导各地做好大学生“村官”期满流动工作,去年4月,中组部等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大学生“村官”聘任期满后的5条出路,即留任村干部、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另行择业、继续学习;今年1月,中组部又组织召开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专门就大学生“村官”选优、干好、流得动问题进行了研究。在此基础上,中组部会同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制定出台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5条出路”的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

文章关键词: 村官 大学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