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秋季银行招聘面试模拟题一套

2016-11-07 15:47: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请做2分钟自我介绍。(答案略)

  、请问你认为将来的银行会如何发展?

  【京佳教育胡晗解析】

  首先,银行业服务创新能力会明显。首先,我国银行业现在创新能力不足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因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投资需求会增长,人们对金融需求会更加多样化,尤其是个性化的需求会明显增长,再加上市场利率化、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这就对银行提出了新的要求,倒逼银行服务理念,创新产品,研发满足各种客户实际性需求的产品,另外,商业银行将会更好地处理创新和风险的关系,信息披露会更及时、完善,风险管理能力会大大。

  其次,银行业经营模式将进一步差异化,更符合自身的特点,更加理性的发展,不再盲目竞争。随着利率市场化,金融各方面的业务准入进一步放宽,即使银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但是很多业务像证券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甚至是互联网公司都可以做了,银行已经不是躺着就能赚钱了,这将迫使银行经营模式转型,找准市场定位,突出自身优势,提供多元化产品。

  第三,信息科技发展使得未来银行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和互联网结合越来越紧密。在硬件方面,网点科技感更强,软件方面,各种智能技术的应用使得服务更加便捷,像远程柜员服务、自动柜员机、机器人、面部识别系统、线上填单等运用越来越普及。客户办理业务会越来越快,可能不会出现在银行大量人员排队的情形。另外,所有银行已经都可以运用大数据技术研究,了解不同地区的客户结构和需求偏好,并相对应地实现服务个性化,锁定不同收入等级和年龄群,推送服务和产品信息。

  第四,银行业发展更加国际化。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一方面企业对银行的国际需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是银行自身应对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的需要。银行的国外网点可能会越来越多,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业务经营方面向国际先进银行看齐,在业务方面,像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兼并收购这些金融服务的专业水平会越来越高。

  第五,金融和其他服务业的跨界合作越来越多。房贷、车险、网上购物、出国留学、跨境理财等都是现在的许多金融机构在努力的方向,特别是不同行业间的跨渠道信息服务产品的设计和管理会越来越多,未来的银行服务将会越来越贴近人们生活中的使用场景。

  、单位为效率,银行开发了一个新系统,并请 来给大家培训,有人热情不高,有人想边干边学。如果请你组织这次培训,你怎么做?

  【京佳教育胡晗解析】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这么组织:对于不同的人我会用不同的方法,对于有的人热情不高,我会首先在培训环节设置方面会加入考试,并且会让 根据所讲内容确定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和考题。

  其次我会组织大家开一个培训的动员会,告诉大家培训的重要性,我会这么和大家说:“因为我们行开发的系统是为了大家效率的,我们也知道现在是淡季还不显,没到过节的时候,行里大厅都是排了好长的队,咱们好多柜员都是忙得手忙脚乱的,有时候新手还容易忙中出错,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上次咱们也给大家试了了一下这个系统,虽然有的业务操作用电脑用得多,很多老员工开始不太容易上手,但是用的次数多了熟悉了就知道了,它比过去快得多,最重要的是出错率少啊,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你看咱们在给客户办业务的时候,很多程序都是没时间只能在行里营业结束了以后,大家才能把该做的做好,这一用新系统就可以把流程中的一些操作节省了,这咱不是少加了不少的班。其实这个系统是不难学习的,在培训过程中不仅有 的讲解,还有一些已经用的很熟的同事来充当助教,大家学会熟练运用这个系统。

  另外咱这次培训有考试,考试的前三名都是有大奖拿的,你看奖品都买好了,有图有真相啊。咱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的,比如有几个同事想边干边学,可以呀,这是个不错的建议,我们是鼓励的,因为这个光学习理论是个枯燥无味的东西,这个我也了解,所以我在安排培训的时候也已经考虑到了,我们会统一给大家安排 的理论讲解,实际操作方面咱们可以选择培训的方式,想边干边学的到时候时间调配一下就可以了,这个大家把心放到肚子里面去吧。”

相关阅读:2017秋季银行考试招聘信息汇总

               2017各大银行秋季校园招聘笔试通知

文章关键词: 秋季银行招聘 面试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