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教育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三)(10.17)

2017-10-17 09:23: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对教师进行考核的机构是(    )

  A. 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教师工作所在的学校

  C. 当地教育局     D. 当地人民政府

  【京佳教育解析】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五章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对教师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进行考核,因此教师考核的机构主体应是教师所工作的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故选B。

  2.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    )

  A. 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 学校应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 当耐心教育、,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 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京佳教育解析】A    本题考查教育法规相关知识。保护未成年人,是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和其他成年公民的共同责任。故选A。

  3.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于(    )

  A. 1985年     B. 1986 C. 1987年     D. 1988年

  【京佳教育解析】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国教育法规之一。1986年4月12日六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1986年7月1日起施行。故选B。

  4.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学校应属于(    )

  A.企业法人     B. 机关法人 C.社会团体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京佳教育解析】D    事业单位法人是指依法设立,具备法人条件的,从事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科学技术等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如学校、医院、科学院、文艺团体等。故选D。

  5. 由于制定机关的性质和法律地位不同,它们所制定的教育法具有不同的效力。按照效力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教育基本法律、教育单行法律、教育行政法规

  B.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教育单行法律、教育行政法规、教育基本法律

  C.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教育行政法规、教育基本法律、教育单行法律

  D.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教育行政法规、教育单行法律、教育基本法律

  【京佳教育解析】A    法规的形式效力是指母法与子法、上位法与下位法的层级效力关系。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高于其他一切法律。宪法以下依次是教育基本法、教育单行法、教育行政法规、地方性教育法规和教育规章,后者不能与前者相抵触,法律效力也依次降低。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年教育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二)(10.17)

文章关键词: 招教法律法规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