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师计划招聘15300人公告(预公告)

2017-04-24 14:13: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岗教师通关课程】

  一. 2017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人数为15300人,比去年增加800人左右。其中中央计划为9300人(政策已经公布),河南省地方计划为6000人。

  特别说明:河南省特岗招聘人数指标每年都是由中央计划和地方计划两部分组成的,例如:2016年河南特岗教师共招聘13500人,其中央计划8500人,河南省地方计划为5000人。需要说明的是,中央计划和地方计划只是在财政支持等方面的负责机关不一样,对我们老师来说待遇和地位都是一样的,服务期满以后自动转编制和其他待遇全部都是一样的,作为考生可以不加区分。

  今年中央计划特岗教师全国共招聘80000人,比2016年增加10000人。依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文件精神,今年工作重点是:

  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课程)、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尽快启动2017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特岗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实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社会保障、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特岗教师培训,尤其是针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做好入职前的师德教育与教学培训工作。要在“国培计划”实施中统筹安排,加强特岗教师培训,特岗教师尽快成长。

  严格按照教师〔2006〕2号文件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入编,落实工作岗位,做好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同时,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

  “特岗教师”与正式教师的区别

  “特岗教师”与当地在职在编教师享有同等待遇,“特岗教师”的特就特在3年服务期内的工资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只要3年考核合格,本人愿意,就可转为当地在职在编教师。

  “特岗教师”的待遇

  1.三年聘任期间:

  (1)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与当地正式老师享有同等待遇。

  (2)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社会保障待遇。

  (3)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

  2.三年服务期满后:

  (1)享受国家规定的面向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的各项优惠政策。

  (2)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发给《特岗教师服务证书》,作为享受相关就业优惠政策的依据。

  (4)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5)各特岗项目县(市、区)和学校,为特岗教师提供相应的周转住房和必要的生活条件。

  二. 2017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报名公告发布时间在6月底或7月初7月上旬至中旬报名7月中下旬笔试8月初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公布后会立即组织面试,面试成绩公布在8月中旬。

  三. 报名条件:(根据2016年特岗条件)

  1.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

  2.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

  3.年龄不超过30岁。

  4.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小学要求专科以上学历;初中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报考体、音、美岗位的所学专业必须一致或相近,报考其他岗位不限专业。

  四. 笔试内容:教育综合知识+写作(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等内容)。满分为150分。

  五、笔试题型及分值分布应该会延续2016年,如下表。

题型

题量

每小题分值

题型分值

单选

25

每题2分

50

案例分析

3

每题10分

30

论述题

1

15分

15

教学设计题

1

15分

15

写作

1

40分

40

  六. 根据笔试成绩按1:1.2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由各地自行组织,面试形式也由各地自行确定,一般是试讲,面试总成绩为100分。

  七.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提示:2016年河南省各地各岗位录取人员及成绩展示在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官网,现在还可以查看(应该会到2017年6月下旬清除),网址:http://tgzp.haedu.cn/

  特别注意:近年特岗招聘考试更注重实践和应用能力,教学设计、论述、案例和写作的分值已经上升到了100分,能不能取得好的成绩,关键看实际应用能力,所以各位伙伴儿在备考的时候要有转变,有针对性,不能仅仅搞记忆。

  附件: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分配表

文章关键词: 河南特岗教师 计划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