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银行招聘考试综合知识-财会试题(7.1)

2017-07-01 14:36: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对应收账款进行清查时,应采用的方法是( )。

  A.与记账凭证核对

  B.发函询证法

  C.实地盘点法

  D.技术推算法

  2.档案管理部门接收保管的会计档案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应当( )。

  A.由原封装人员拆封整理

  B.由财务会计部门拆封整理

  C.由档案部门拆封整理

  D.由档案部门会同财务会计部门和经办人共同拆封整理

  3.下列不能作为原始凭证核算的是( )。

  A.差旅费报销单

  B.领料单

  C.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现金盘点报告表

  4、利润表中,与计算“营业利润”有关的项目是( )。

  A.主营业务利润

  B.所得税费用

  C.营业外收入

  D.营业外支出

  5.发料凭证汇总表属于(

  )。

  A.累计凭证

  B.单式凭证

  C.外来凭证

  D.汇总凭证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对于各种应收、应付、预收、预付等往来款项的清查,一般采用发函询证的方法与往来单位的有关账项进行核对。故选B。

  2.【答案】D。解析:移交单位档案机构保管的会计档案,原则上应当保持原卷册的封装。个别需要拆装的,档案机构应当会同会计机构和经办人员共同拆封整理,分清责任。故选D。

  3.【答案】C。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是一种对账的工具或参考资料,不是原始凭证,不能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依据,即企业对未达账项只有在收到有关凭证后才能进行有关的账务处理。故选C。

  4、【答案】A。解析:营业利润公式为: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故选A。

  5、【答案】D。解析:汇总原始凭证也称"原始凭证汇总表",是指在会计核算工作中,为简化记账凭证的编制工作,将时期内若干份记录同类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按照的管理要求汇总编制一张汇总凭证,用以集中反映某项经济业务总括发生情况的会计凭证,汇总原始凭证是有关责任人根据经济管理的需要定期编制的。如"发料凭证汇总表""收料凭证汇总表""现金收入汇总表"等都是汇总原始凭证。故选D。
上一篇:2017河南银行招聘综合基础知识练习(6.23)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