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选调生行测备考:科技改变生活

2017-04-13 14:30: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未来的时代,是什么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科技时代。无视科技发展的人,注定会被时代所淘汰。下面,京佳教育给大家分析一下,行测考试中曾经出现的科技常识题。

  例1:高铁列车的车窗和车门在运行过程中必须完全密闭。对此,下列解释最准确的是( )。

  A. 减少高铁列车运行的能源消耗 B. 保持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安静

  C. 避免车速过快形成空气压强差 D. 确保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整洁

  【京佳解析】C。

  物体移动的快慢是与空气压力波的大小成正比的,也就是说,物体移动的速度越快,它所产生的空气压力波也就越大。高铁列车行驶时会产生巨大的空气压力波,它一旦进入车内,会让桌上的物品一片狼藉。车外的尘土会使车内空气变得混浊,车外的噪声,特别是列车进出隧道和两车交会时的巨大噪声也会乘虚而入。更严重的是,乘坐者根本无法忍受这种空气压强差,轻则使乘客耳膜产生压迫感,重则会使乘客感到头晕恶心,严重时甚至造成耳膜破裂。事实上,高铁列车上不仅窗户要固定、密闭,其车门、车厢连接处等都要尽可能地做到密闭,如此才能保证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故选C。

  高铁已经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关于高铁的知识,也成为行测常识的热点。因此,各位考生要掌握此方面的知识,做到有备无患!

  例2:航天员在天空行走需要穿舱外航天服,不出舱,在加压舱内,穿的航天服称为舱内航天服。下列不属于舱内航天服功能的是( )。

  A. 提供的温度保障和通信功能

  B. 防辐射、隔热、防微陨石、防紫外线

  C. 在座舱减压和氧气丧失时提供压力和氧气

  D. 飞行中或着陆后遇到空气污染时,能防止吸入有毒气体

  【京佳解析】B。

  ACD均为舱内航天服功能。航天员在太空中行走,由于太空环境非常恶劣,不仅有高真空、缺氧、极度的温度变化和可怕的宇宙辐射,而且还有太空垃圾、微陨石和微陨尘,所有这些都可能危及航天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舱外航天服除了具有舱内航天服所有的功能外,还增加了防辐射、隔热、防微陨石、防紫外线等功能,B项属于舱外航天服功能,故选B。

  未来的时代,也是航空航天的时代。我国神舟系列、嫦娥系列等的相继升天,预示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航天事业必将有更大的进展。

  例3:人工智能是指由人工制造出来的系统所表现出来的智能。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包括推理、知识、规划、学习、交流、感知、移动和操作物体的能力等。下列论述中所描述的各项技术突破,无关人工智能的是( )。

  A. 科学家利用数学定理证明程序,证明了“数学原理”一书第二章的38个定理

  B. 中国象棋程序在人机对弈时,能够根据以往的棋局,学习到新的战术,从而避免因为类似的错误而失败

  C. 小张家里新买的最新款电视机,能够根据电视机周围的环境光线强弱,自动地调整屏幕的亮度

  D. 有种名为Siri的手机软件,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用户能用自然的对话与手机进行互动

  【京佳解析】A。

  人工智能是人工制造出来的系统所表现出来的智能。A项是科学家证明了数学定理,不属于人工智能。故选A。

  最后,京佳教育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在此次考试中旗开得胜,加油!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选调生行测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