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选调生行测言语备考:巧解实词题

2017-04-11 13:41: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实词题属于行测言语的重要题型,相比于成语辨析题,难度有所降低。但是,实词的范围比成语要广,考查的点也更多,因此,考生有必要认真备考这部分。下面,京佳教育通过典型真题,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巧解实词题。

  例1:德国职业教育体系一直被认为是实现低失业率的一个重要原因,并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德国职业培训在时间      上采取每周3~4天在企业,1~2天在职业学校的方式。教学工作一般由公司经验丰富的高级技师和学校教师      。国家的通用考核标准保证了各种资格和职称的可比性,这些标准都是由业界负责制定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安排  胜任                     B. 分配  承担

  C. 调配  担任                     D. 计划  担当

  【京佳解析】B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二空,“任”是任某个职位,这里的意思是承担某种工作,排除AC项;再看第一空,文段讲的是如何分配时间,不是计划时间。故选B。

  此题的突破点在“教学工作”,找到了这个点,这道题基本就做出来了。实词辨析题中,一般都会有一个突破点,这就提醒广大考生,做题时要用巧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例2:对互联网企业来讲,从用户那里收集到的信息主要包括消费习惯、行为特征、个人数据等。企业可以通过收集这些信息去开展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挖掘用户的潜在消费能力和更      的价值,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具      的服务。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市场化 独创性                  B. 多元化 针对性

  C. 智能化 实用性                  D. 规模化 多样性

  【京佳解析】B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二空,利用大数据分析,然后挖掘用户潜在消费能力,之后提供的是更具独创性或针对性的服务,排除CD项;再看第一空,“市场化”不符合语境,排除A项。故选B。

  现代社会,倡导的是由大数据到小数据。大数据,即社会的整体消费习惯、特征等;而小数据,则是针对性极强的数据,是对个人生活的分析。未来的未来,针对性、一对一服务会越来越多!

  例3:建筑设计,是一个科学问题,也是一个民主决策问题,规划设计要      专业人士的意见,     艺术创新。但是,城市公共建筑的设计规划,又是重要的公共事务,需要遵循民主决策、公开决策的原则,通过制度化的渠道,      公众尤其是当地民众的意见。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重视  保障  征集                  B. 采纳  支持  吸收

  C. 听取  保护  吸纳                  D. 采用  维持  征求

  【京佳解析】C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先听取意见,然后才决定是否采纳,排除BD项;再看第二空,“艺术创新”需要的是保护,生活需要的才是保障,排除A项。故选C。

  很多考生认为,选词填空题空越多,题越难。其实,不是这样的。空越多,意味着突破点越多,考生可以从更多的角度去锁定答案。因此,再遇到多空选词题时,考生要冷静,选择最有把握的地方进行突破,进而锁定答案。

  2017年河南选调生马上就要笔试了,各位小伙伴要再接再厉。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选调生 行测言语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