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选调生常识备考积累:熟知历史常识

2017-04-11 11:5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从初中开始,我们就开始学习历史。很多人对历史并不陌生,但总是把一些东西记混淆。实际上,行测中的历史常识都是一些著名的历史事件等,这就提醒各位考生,备考时不要钻牛角尖,要“随大流”,记住最主要的知识。下面,京佳教育以历年真题为例,给大家讲解一些历史常识题。

  例1: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的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京佳解析】C。

  1933年1月17日,毛泽东等苏维埃政府和红军领导人发表《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入华北愿在三条件下与全国各军队共同抗日宣言》,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希望停止内战,举国抗日的诚意。5月28日,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在《告闽粤白军士兵书》中,提出“红军北上抗日”的口号,C项错误。故选C。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是考试的重点,各位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实际上,这些会议大家都挺熟的,考生需要做的是把这些会议梳理一下,用自己的思维把这些内容记住。

  例2:下列关于国家政治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实行了宗法制

  B. 明朝在地方实行的行省制度是中国省制的开端

  C. 清朝雍正帝时设置军机处以加强君主专制

  D. 三公九卿始于汉武帝时期

  【京佳解析】C。

  宗法制确立于夏朝,A项错误。元朝实行的行省制度是中国省制的开端,B项错误。秦朝时已开始实施三公九卿制度,D项错误。故选C。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但历史上,我国也出现过各种政体,考生要有所了解,这对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是很有的。

  例3:宗教不是下列哪一战争的原因?(    )

  A. 两伊战争        B. 巴以战争        C. 十字军东征        D. 伊拉克战争

  【京佳解析】D。

  ABC都渗透着宗教因素和矛盾冲突,D项“伊拉克战争”是以英美军队为主的联合部队在2003年3月20日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暗中支持恐怖分子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实质上是借反恐时机,以伊拉克拒绝交出子虚乌有的生化武器为借口,趁机清除反美政权的战争。宗教不是其原因。故选D。

  此题堪称送分题,也许考生对ABC不是很理解,但是伊拉克战争,各位是有所耳闻的,这场战争和宗教没什么关系,是典型的不顾联合国安理会权威的压迫战争!

  2017年河南选调生马上就要举行了,各位小伙伴认真备考,全力以赴。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此次考试中旗开得胜,加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