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郑州遴选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热点预测题

2017-07-04 15:3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1.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篮球场,打篮球的年轻人和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因为场地问题发生矛盾,由言语冲突发展成为肢体冲突。此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与热议,支持年轻人和大叔大妈的各有人在。请问对此事,你怎么看?

  2.最近几年,现金似乎正在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如今,我们通过手机就能买到你想买的任何东西,对于“无现金社会”,谈谈你的看法。

  3.现在老年人成为微信谣言的传播者,据不完全统计,在传播谣言的人群中,老年人占到了80%。而且老年人传播的谣言,主要集中在健康和养生方面的一些内容。针对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4.某市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在一个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对于违反交规的机动车司机进行扣分和罚款的处罚,但是却对行人的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有些人认为这会助长了行人的违规风气。对此,你怎么看?

  5.最近几年,现金似乎正在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如今,我们通过手机就能买到你想买的任何东西,对于“无现金社会”,谈谈你的看法。

  6.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部分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强制规定。然而,这项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并不尽如人意。一边是居民倾倒垃圾的漫不经心,一边是从业者清运垃圾工作的简单粗放,这让垃圾分类难以形成合力。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7.近日,多家媒体披露一位老太太以“北大 ”、“高级营养师”、“著名老中医”等身份先后在多家卫视以新闻访谈、“ ”证言等广告形式推销各种药品和保健品,被媒体戏称为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对此,你怎么看?

  8.不少乡镇存在“逆向调研”的现象,即:先写好调研报告,根据报告“量身定做”问卷,再下基层找例证,这样一来,省时省力又省心。对于基层“逆向调研”,你怎么看?

  9.山东青年于欢面对讨债者对母亲的侮辱捅死了讨债人,一审被判决无期徒刑。判决引发舆论强烈争议,很多网民呼吁改判于欢无罪。最终,二审认定一审认定事实不全面,改判于欢有期徒刑五年。对此,你怎么看?

  10.近年来,热衷户外探险的旅游爱好者越来越多,由此造成的事故也频繁发生。在各类事故中,景区和救援队动用大量物力财力去救援,保障了一部分驴友生命安全的同时,也在社会中引发一些争议。对此,你怎么看?

  11.近年来,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网络谣言甚嚣尘上,除“塑料紫菜”之外,还有“塑料大米”“棉花肉松”“假鸡蛋”“塑化剂面条”等。大多数谣言严重缺乏常识,但并不妨碍其在网络和微信上四处传播,造成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恐慌。对此,你怎么看?

  12.新华社记者在一些贫困县调研发现,部分县乡干部说起脱贫攻坚的具体帮扶措施头头是道,一谈到如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就面露难色。对此,你怎么看?

  13.近日,某市推行城市道路“以克论净”保洁作业标准,将城市路段分为四档,规定重点区域每平方米尘土不能超过5克,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考核官在路段上随机选取一平方米范围扫取积尘,通过称重,再根据标准要求,对道路保洁情况进行考评。对于道路保洁“以克论净”,你怎么看?

  14.现在一些城市的厕所中采用人脸识别取厕纸技术,通过脸部识别取厕纸,一个人只能取六到八段而且每间隔九分钟取一次。这种人脸识别取厕纸技术可以有效的避免纸张的浪费,但是有人认为把这种技术运用在如厕取纸上是大材小用。对此你怎么看?

  15.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孙连城为反面人物形象,他不受贿,不以权谋私,但他不作为,是典型的懒政代表。对于孙连城的懒政,你怎么看?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nrskst

文章关键词: 遴选公务员面试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