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军转干言语理解模拟练习(6.23)

2017-06-23 15:06: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言语理解与表达】

  1.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 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 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 最强的物质。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会

  C.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2.艺术博物馆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艺术家的机构”演变为今天“公众的艺术机构”。艺术博物馆的馆长、总监、策展人发现,他们现在 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和捐赠人、收藏家、同行打交道,而是如何把没有受过艺术教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的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潜在的观众群不进博物 馆是因为他们不懂艺术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一直认为博物馆不欢迎他们,里面没有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消除这种“不舒服感”首先需要淡化艺术博物馆的精 英色彩。艺术并不只关乎大人物,更关乎普通人。从社会学角度讲,后者更重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A.艺术教育的普及将大众引向博物馆

  B.去精英化是当下艺术发展的方向

  C.艺术博物馆应主动贴近普通大众

  D.公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层次不断

  3.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一直备受争议,但这方面的研究似乎还处于一种观点与立场远未一致的状态,一个重要原因是研究视角与方法的局限。大体上看,这 类研究有两条思路,一条是信守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认为市场可以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持“小政府”观点;另一条是信守政府干预主义理论预设, 认为政府不时干预是市场能够健康运转的必要条件。笔者认为,要解决这种困境,必须有新的理论视野和新的研究方法,而新兴古典经济学理论就是其中之一。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

  A.新兴古典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

  B.新理论视野对政府的行政效率有何

  C.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的局限性

  D.政府职能与成本之间矛盾难解的原因

  4.传统节日有了法定假期,未必就不会渐行渐远,一个古老节日之所以沿袭不衰真正原因不在于它有多热闹能带来多少商机,而在于它承载着中国人代代累 积下来的那份感情,流淌着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如今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高期待和要求,期待回归。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过度商业化会削弱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B.传统节日的生命力在于其精神内涵的继承与发扬

  C.人们期待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相统一的传统节日

  D.传统节日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归宿和精神家园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由“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可知,A项“不相 上下”表述错误。B项由文段无法推出,排除。C项颠倒黑白,文段并未质疑阴极射线管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只是说明这种废料或有新用途,排除。故本题答案为 D。

  2.【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文段先指出艺术博物馆发展至今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把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接下来具体说明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最后提出解决办法:艺术博物馆需要淡化精英色彩,即艺术博物馆应主动贴近普通大众。故本题答案为C。

  3.【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文段由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引出现今的研究视角与方法具有局限这一问题,并具体介绍了当今的两种研究思 路,然后作者提出新兴古典经济学理论是解决这种困境的新的研究方法。接下来,作者应具体介绍新兴古典经济学这一概念的理论内容和研究方法。A项表述与此一 致,当选。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由“不在于……而在于……”可知,文段意在说明传统节日的沿袭不衰在于“代代累积下来的那份感情”、“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B项表述与此一致,当选。
上一篇:2017河南军转干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题(6.21)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军转干模拟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