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农信社法律练习题

2017-07-21 14:54: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1. 法律事实分为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律事件的是( )

  A. 甲与乙结婚 B. 甲打伤乙

  C.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 D. 甲的妻子乙死亡

  2. 下列选项中属于实体法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3.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是我国宪法的一项原则,实现这一原则的根本制度保障是( )。

  A. 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 下列选项中属于身份权的是( )。

  A. 姓名权 B. 肖像权 C. 名誉权 D. 配偶权

  5. 股份责任有限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 )。

  A. 股东大会 B. 职工代表大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6. 新婚夫妇甲乙二人因车祸住院,甲死亡后二日乙死亡,据调查,甲乙婚前未立过遗嘱,甲乙无子女,甲无父母,只有一个挛生弟弟丙,乙的父亲已病故,其母丁某健在,乙还有一个亲生妹妹戊,甲有个人财产150万元,甲的财产( )。

  A. 应当由丙继承 B. 应当由丁继承

  C. 应当由戊继承 D. 无法确定继承人,应当由国家所有

  7. 张某和李某合伙经营了一家食品加工厂,因经营不善拖欠20万元债务,张某遂不知去向。后债权人上门催讨欠款,李某对食品加工厂的债务应承担( )。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8. 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无限责任公司是以( )为标准划分的。

  A. 投资主体不同 B. 投资额不同

  C. 承担责任方式不同 D. 所有制形式不同

  9. 董事报酬的数额和方式由( )提出方案,报请( )决定。

  A. 独立董事;董事会 B. 独立董事;股东大会

  C. 董事会;股东大会 D. 监事会;股东大会

  10. 甲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债权人乙公司向人民法院提出对甲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的同时了管理人。下列不能担任管理人的机构是( )。

  A. 公证处 B. 会计师事务所

  C. 律师事务所 D. 破产清算事务所

  11. 依票据法原理,票据被称为无因证券,其含义是指什么?( )

  A. 取得票据无须合法原因,即使是盗窃而得的票据,持票人也享有票据权利

  B. 票据权利以票面记载为准,即使票据上记载的文义与记载人的真实意思有出入,也要以该记载为准

  C. 占有票据即能行使票据权利,不问占有该票据的原因和资金关系

  D. 当事人签发、转让、承兑等票据行为须依法定形式进行

  12.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对商业银行实施接管?( )

  A. 严重违法经营 B. 重大违约行为

  C. 可能发生信用危机 D.擅自开办新业务

  参考答案

  1—5 DCBDB 6—10 BBCCA 11—12 CC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法律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