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专业知识会计知识练习题

2017-07-18 15:09: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解云涛
  单选题

  1. 以下事项中,不属于企业收入的是( )。

  A. 销售商品所取得的收入 B. 提供劳务所取得的收入

  C. 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净收益 D. 出租机器设备取得的收入

  2. 对于真实、合法、合理但填写有错误的原始凭证,按规定应( )。

  A.拒绝办理会计手续 B.自行更正后办理会计手续

  C.上报有关部门 D.退回重新填制

  3. 下列项目中,使负债增加的是( )。

  A.发行公司债券 B.用银行存款购买公司债券

  C.发行股票 D.支付现金股利

  4. 在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文字或数字错误,而记账凭证没有错误,可以采用( )。

  A.划线更正法 B.红字更正法 C.补充登记法 D.使用褪色药水

  5. 信用社贷款,贷款余额占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可超过( )。

  A. 50% B. 75% C. 70% D. 30%

  6. 下列关于企业现金清查说法错误的是( )。

  A.现金清查一般采用实地盘点法

  B.对于现金清查结果,应编制现金盘点报告单,并由出纳人员和盘点人员签字盖章

  C.对于超限额留存的现金应及时送存银行

  D.清查小组清查时,出纳人员可以不在场

  7. 单位在信用社开立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 )方可办理付款业务。

  A. 当日 B. 3个工作日内

  C. 3个工作日后 D. 5个工作日后

  8. 企业接受的现金捐赠,最终应计入( )。

  A.营业外收入 B.盈余公积 C.资本公积 D.未分配利润

  9. “生产成本”明细分类账账页格式适宜采用( )。

  A.三栏式 B.数量金额式

  C.借方多栏式 D.贷方多栏式

  10. 借款人和担保人依法宣布破产,进行清偿后,未能还清的贷款应由原贷款科目调入( )科目。

  A. 正常贷款 B. 逾期贷款 C. 呆滞贷款 D. 呆账贷款

  参考答案

  单选题

  1. C 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净收益,属于非日常活动形成的利得,不属于收入,记入当期损益。故选C。

  2. D 本题考查原始凭证。对于真实、合法、合理但填写有误、内容不够完整的原始凭证,应退回给有关经办人员,由其负责将有关凭证补充完整,更正错误或重开后,再办理正式会计手续。故选D。

  3. A A的处理是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应付债券。应付债券属于负债类科目,所以会使企业的负债增加。故选A。

  4. A 本题考查错账更正。在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文字或数字错误,而记账凭证没有错误,可以采用划线更正法。故选A。

  5. B 信用社贷款,贷款月占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可超过75%。故选B。

  6. D 本题考查现金的清查。现金清查一般采用实地盘点法;企业进行现金清查时,出纳人员必须在场,因此D选项是错误的。故选D。

  7. C 单位在信用社开立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办理付款业务。故选C。

  8. A 本题考查接受现金捐赠。一般接受现金捐赠的分录是:

  借:库存现金

  贷:营业外收入

  故选A。

  9. C 多栏式明细分类账是根据经济业务的特点和经营管理的需要,在账页上设置若干专栏,集中反映某明细账户核算资料的账簿。这种账簿一般适用于登记明细账目多,借贷方向单一的费用成本账户的明细分类核算,如物资采购、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故选C。

  10. D 借款人和担保人依法宣布破产,进行清偿后,未能还清的贷款应由原贷款科目调入呆账贷款科目。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