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农信社法律练习(7.14)

2017-07-14 14:5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每个选民在一次选举中可以有多个投票权

  B.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均由选民直接选举

  C. 我国凡是年满十八周岁的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选举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由国库开支

  2. “法律不强人所难”是一条西方谚语,是“期待可能性”理论的谚语表达,普及法律不会要求人们去做根本办不到的事情,对此解正确的是(    )。

  A. 凡是人能做到的事儿,都是法律特殊要求的

  B.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对不能遇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C. 对人所不知晓的事情,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D. 凡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3.  宪法保障公民的权利,授予和限制国家权力,是近代宪法的精髓。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权利的方式是(    )。

  A. 限制性 B. 列举性 C. 授权性 D. 保障性

  4.  甲果冻厂将生产果冻的配方作为商业秘密,予以保护。乙通过化验方法破解了该果冻配方,并将该配方申请为专利,甲厂认为乙侵犯了其商业秘密诉讼至法院。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乙侵犯了甲厂的商业秘密

  B. 果冻配方因为甲厂的使用行为丧失了新颖性

  C. 乙可以就该果冻的配方申请专利,但应当给甲厂相应的补偿

  D. 甲厂有权在原有规模继续生产该果冻

  5.  张某购买王某一辆二手轿车,并签订买卖合同,已经支付一半价款,双发约定余款待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付清,后王某反悔,要求解除合同,张某不同意,起诉王某要求王某继续履行合同,转移车辆所有权。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合同尚未生效,王某应返还所受领的价款并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B. 合同无效,王某应返还所受领的价款

  C. 合同有效,法院应当判决王某继续履行合同

  D. 合同有效,法院应当判决解除合同,王某赔偿张某损失

  6.  根据《继承法》,下列关于法定继承的规定,不正确的是(    )。

  A.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子女、养子女和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

  B.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

  D.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和第二顺序继承人共同继承

  7.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    )。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 《企业破产法》调整的破产程序不包括(    )。

  A. 重整程序 B. 和解程序 C. 清算程序 D. 解散程序

  二、多项选择题

  9.  罢免权是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地位的体现之一。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大有权罢免的人员包括(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 B. 国家副主席

  C. 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副总理

  10.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下列债权中,需在人民法院确定的期限内进行申报的有(    )。

  A. 税收债权

  B. 社会保障债权

  C. 职工劳动债权

  D. 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

  参考答案

  1—5:DBBDC    6—8:DCD    9.  ABCD    10. ABD
荐读: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法律练习(7.11)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