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专项练习题(6.30)

2017-06-30 14:28: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单项选择题

  1.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    )。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2.  关于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两者均为一级基层国家机关

  B. 两者均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C. 两者的定位均是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D. 两者均可协助上级政府或者政府的派出机关工作

  3.  对于预备犯(    )。

  A. 应当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免除处罚

  C. 应当免除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免除处罚

  4.  刑法规定,已满(    )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5.  当事人约定“甲的儿子如果回调出北京”,甲、乙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即行生效。这一民事法律行为所付的是(    )。

  A. 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附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 附否定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否定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6.  对于非受要约人责任原因延误的承诺,该承诺(    )。

  A. 有效 B. 无效

  C. 要约人未表示不接受有效 D. 要约人虽表示接受也无效

  7. 某16周岁的中学生独自与一生产学习机的企业签订了代言合同,此代言合同为(    )。

  A. 有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无效合同

  8.  如果企业以虚假手续骗贷,那么其贷款合同从什么时候起就依法丧失法律效力(    )。

  A. 订立时 B. 一方提起诉讼时

  C. 造成了国家或个人损失时 D. 经有关部门确认无效时

  9.  下列有关票据权利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    )

  A. 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应当按照法定程序在票据上签章并出示票据

  B. 票据权利是专指持票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C. 持票人丙对汇票承兑人乙的票据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内不行使而消灭

  D. 持票人丁对汇票出票人甲的票据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内不行使而消灭

  10.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破产分配顺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破产财产优先支付个人储蓄存款本息。

  B. 破产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后,优先支付个人储蓄存款本息。

  C. 破产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后,优先支付个人储蓄存款本息。

  D. 破产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所欠税款后,优先支付个人储蓄存款本息。

  二、多项选择题

  11. 人民法院因审理案件,需要向银行查询企业的存款资料时,查询人可以(    )。

  A. 对资料原件照相 B. 复印资料原件

  C. 借走资料原件 D. 在资料原件上标注

  12. 甲签发现金支票给乙,乙于到期日前丢失,遂立即通知付款银行停止支付,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    )

  A. 乙挂失止付时,付款行已向持票人丙付款的,乙可诉请法院判决付款银行向乙支付支票金额

  B. 乙于挂失止付后,第2天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法院进行除权判决后,有善意持票人丙

  向付款银行请求兑付支票,银行依除权判决拒绝付款

  C. 如果乙所丧失现金支票上未记载付款人,被请求银行对乙的挂失不予受理

  D. 经除权判决之后,乙可要求甲重新签发同样金额的现金支票

  参考答案

  1.A  2.A  3.D  4.B  5.B  6.C  7.B  8.A  9.D  10.C  11.AB  12.BCD
上一篇:2017河南农信社行测练习题之判断推理(6.28)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农信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