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农村信用社面试备考素材:柜员如何面对客户刁难(一)

2017-07-21 15:01: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案例一】

  一位三十多岁的瘦高男青年走到柜台前。柜员说:“先生,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客户说:“开户。”柜员说:“请您再说一下!”他说话的声音很低,柜员几乎都没有听见,就不假思索地说:“请你大声点。”顾客很生气,并向行长进行了投诉。在谈话中,柜员才知道,顾客刚做完手术,恢复不久。

  【分析】

  细致、细心地去发现情况的确很重要,当顾客重复一遍后,柜员还没有听见,可以问:“请您大声一点好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顾客说刚做完手术,恢复不久。柜员要体谅他的痛苦,说:“对不起,先生,请重复一下您的要求。”并在他重复的同时凑到跟前仔细倾听,然后地为他办好业务,并关切地说:“先生,请慢走。”只要我们心中重视客户,把客户放在首位,我们就能吸取教训,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化,满意化的服务。

  【案例二】

  一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来到营业网点,谨小慎微的说能否咨询一下业务,他已去过好多网点都没弄明白,虽然经过讲解但他还是搞不明白怎么存钱,怎么样才能把钱存好,我们的柜员正忙,于是大堂经理把他让到座位上为他详细说明,经过一个多小时,才为这位老人弄明白,使老人深受感动。

  【分析】

  老人的反映能力慢,需要更加耐心、细致的服务,他们也能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通过我们的服务,感动了老人,把儿女的存款都放在我们行里。及时发现有服务需求的顾客,为之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客户的满意是银行生存与发展的基准。

  【案例三】

  某企业出纳员来我行用现金支票支取现金,柜员审核票面时发现支票大写日期“贰零零陆”写成“贰零零六”,所以柜员对企业出纳员说明情况后,要求企业重填一张现金支票,企业出纳员回到企业后拿回一张填制好的现金支票,柜员再一次审核票面时发现,大写金额有误,并再一次要求企业出纳重填支票,企业出纳非常生气,认为柜员有意刁难,柜员说:“我这是按制度办事,不能给你取款。”僵持了好长时间,客户进行了投诉。

  【分析】

  柜员在第一次审核票据时,应该全面细致的审核,将票据上的所有不规范的地方向客户说明,并要求客户重填票据,应该说:“对不起,你的XX有误(全面指明错误之处),麻烦您重新填写一下” ,客户因多次填错而着急时,应对客户给以安慰,并提供和指导。

  【案例四】

  一个周六的上午,吴先生办理一笔10万元的定期到期取款业务。吴先生:“我的存单到期了,给我清户吧!”柜员:“今天是星期六,没有那么多钱,办不了。”吴先生:“你们正常营业为什么办不了?”柜员:“今天周六,你又没有预约,没法给你取。”吴先生生气的说:“没钱你们开门干什么?”随即进行了投诉。

  【分析】

  柜员不应当以控制库存为由,拒绝为顾客办理业务,没有想办法客户解决出现的问题,应该说:“取款五万元以上必须提前和我们预约,我们这没有那么大库存,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先给你少取一点钱,我再给您联系其他营业网点看看有没有资金。”详细耐心的向顾客做好解释工作,说明由于周末库存少给顾客造成的麻烦请求顾客的谅解。

  【案例五】

  某日,张先生来银行存款,存款金额10万元,存入活期存折,存折户名为李小姐,当前台柜员在点钱时,发现第三把中有一张面额100元的假钞。柜员:“你的存款中有一张假钞,按规定我们要没收。”张先生:“你怎么能说是假的,给我看一下。”柜员:“一看就知是假的,假钞没收后就不能再给客户了。”张先生:“你把10万元钱给我,我不存了。”柜员:“您不存了,发现了假币我们还是要没收。”张先生想要回假币未果,情绪激动。柜员不加理会,“按章”办事。

  【分析】

  客户怀疑时,应有两位柜员当场验证是否是假币,同时对客户说:“对不起,人民银行规定,假币必须没收,我会给你开具假币收缴凭证,您可以向付款人追索。”在客户坚持要拿回的时候,安抚客户情绪,应该说:“很抱歉,真的不能给您。今天,你是假币的受害者,但您不想让其他人再受这张假币的危害吧。我可以告诉你识别假币的几种方法,可以你避免再收到假币。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农村信用社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