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黄委会事业单位招聘行测练习:常识判断(一)

2017-02-20 17:07: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荐读:2017黄委事业单位招考高校毕业生260人公告

  1.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这里的“正确道路”是指( )。

  A. 依法治国道路 B. 和平发展道路

  C. 科学发展道路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B. 依法治国

  C. 改革开放 D. 基本经济制度

  3. 从汶川地震到雅安地震,面对各种重特大灾害和突发事故,我国的抵御灾害的能力在不断增强。这最根本的原因是( )。

  A. 行政体制改革后,我国政府的应急能力

  B. 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灾害应急反应体制机制

  C. 人民军队在抗灾救灾中发挥了最强有力的作用

  D. 近年来,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综合国力日益

  4. 我国之所以坚定不移地实施对外开放,是因为( )。

  ①通过开放,可以依靠发达国家的核心技术,实现我国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②对外开放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③面对当前国际发展的新形势,中国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④实行对外开放是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要条件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④ D. ①③④

  5. 2016年3月8日,国际原油价格(WTI)为36.5美元/桶,当日汇率为1美元=6.5元人民币。同时,超市瓶装矿泉水价格为2元/500ml。如果原油和矿泉水价格均换算为吨,估算哪种比较贵?( )

  A. 原油 B. 矿泉水

  C. 一样 D. 无法比较

  6. 根据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

  A. 6个月 B. 2年 C. 4年 D. 5年

  7. 某甲不习水性不慎落水急忙呼救。某乙经过,要求某甲付10万元人民币方救某甲。某甲无奈同意,某乙遂将某甲救。甲乙之间的约定属于( )。

  A. 有效的合同 B. 部分有效的合同

  C. 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 D. 无效的合同

  8. 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环保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内容主要包括( )。

  ①“按日计罚”加大违法成本

  ②对增强公民环保意识作出了具体规定

  ③首次明确“保护优先”

  ④雾霾治理入法,具有更多针对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9. 丝绸之路,指西汉(前202年~8年)时,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从长安(今西安)经( ),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信道。

  A. 甘肃、新疆 B. 甘肃、西藏 C. 新疆、西藏 D. 新疆、云南

  10.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由中国、苏联、美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菲律宾各1名法官组成,共11名;11国又各派检察官1人。

  A. 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 B. 英国、法国、荷兰、加拿大

  C. 英国、荷兰、加拿大、印度尼西亚 D. 英国、法国、荷兰、新加坡

  答案与解析:

  1. D 政治常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了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故选D。

  2. A 政治常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故选A。

  3. D 政治常识。题干问的是“最根本的原因”,ABC三项不是最根本的,经济和综合国力是根本。故选D。

  4. B 政治常识。①错误,核心技术还是需要我国自主研发;②错误,改革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故选B。

  5. B 经济常识。此题考查的是简单的原油常识和计算能力。1桶(bbl)≈0.14吨(t)(原油,全球平均),1吨(t)≈7.3桶(bbl),因此1吨原油的价格为:36.5*7.3*6.5≈1793.9元人民币。矿泉水的密度约等于1.0Kg/L,一瓶矿泉水的重量为0.5Kg,一顿矿泉水是2000瓶,因此一顿矿泉水的价格为4000元人民币,所以,一顿矿泉水的价格高于一顿原油的价格。看完此题的解析,你有什么想法?原来,水真得比油还贵啊!故选B。

  6. B 法律常识。《民法通则》第13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故选B。

  7. C 法律常识。某乙趁某甲落水危难之际,要求某甲给付10万元人民币才救某甲,这属于乘人之危。《合同法》第54条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故选C。

  8. B 法律常识。新环境保护法经过“四审”,在万众瞩目中出台亮相。新环保法的修改是针对我国现在严峻环境现实的一记重拳。法律条款中亮点很多,其中立法理念、监管机制及法律责任都是此次修订的亮点。四个表述均是正确的,当选。故选B。

  9. A 地理常识。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前202年~8年)时,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东汉时以洛阳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故选A。

  10. B 历史常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46年1月19日,远东最高盟国统帅部根据同盟国授权,公布《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宪章》,宣布成立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又称东京审判)。由中国、苏联、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和菲律宾这些胜利的同盟国共同任命法官审理。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