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9月政府购岗面试热点预测题

2017-09-21 14:09: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1.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实行新高考改革的上海,选择物理科目的考生仅占总数的30%;浙江的近30万考生中,选考物理的也只有8万人。物理学科被考生“嫌弃”,与曾经流行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形成鲜明对比。对此你怎么看?

  2.海底捞被曝出后厨卫生堪忧后,海底捞迅速对此做出回应,已经部署全部门店的整改计划。伴随着海底捞对涉事门店停业整顿、给顾客送出小礼物和打折券拉拢顾客,海底捞似乎要化危机为转机了。对此你怎么看?

  3.自2017年9月1日起,贵州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对此你怎么看?

  4.此前,西南民族大学推出共享大学宿舍计划,学校将闲置的大学宿舍改造为民宿,准备于7月暑期对游客开放,游客可提前预约入住,再次体验大学生活。有人认为共享大学宿舍方便了游客,很有新意;也有人认为大学宿舍共享隐患极大。对此,你怎么看?

  5.近年来,在杭电商平台自身处理纠纷数以百万计,杭州各基层法院受理电子商务案件数也呈现增长态势,面对新挑战,杭州成立了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理涉网案件,甚至就是在网上审理案件进行判决。对此你怎么看?

  6.近年来,不少购物平台、网站都推出了用户“用后感”笔记分享功能。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人利用多个购物、生活玩乐平台中的产品体验功能,成为职业“写手”,通过“用后感”制造“网红”商品,但实际上,对其中很多“商品”,“写手”们都不曾用过。对此你怎么看?

  7.广东某菜市场内,一位姓黄的摊主一直把支付用的收款二维码挂在档口,方便顾客付款,但是没想到,贴在门口的二维码凌晨竟被人偷换,辛苦赚来的钱全都打到了别人的账上,且经过调查发现,整个市场内共有10余家档口都遭遇了这样的事件。

  8.日前,《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正式公布,并将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场所和时间,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不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取消了“没收工具”等规定,降低了罚款数额。对此你怎么看?

  9.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互联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也明确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监管职责。对此你怎么看?

  10.所谓诚信1.0,是指传统的以道德号召、舆论谴责为主维系社会诚信的模式。诚信2.0与此有根本不同,诚信2.0更多依靠一套更规范、更严密的制度体系——社会诚信体系来保障。当前,我国正在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诚信模式处于从1.0向2.0的转型中。对此你怎么看?

  11.四川泸州90后农民刘金银从今年2月起直播“农村生活的日常”,半年内收获近10万粉丝,打赏8万多。作为全村唯一留守的年轻人,刘金银的生活方式让亲友乡邻感到不解。即便获得了比打工更多的收入,父母仍觉得他“不务正业”。对此你怎么看?

  12.病人还在手术台上拔牙,陕西省镇安县医院口腔门诊诊室几名医护人员便聚拢在手术台旁吃起了西瓜,这一幕引发网友议论。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