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考试怎样提高自身竞争力,三大要点需要注意!

2018-10-15 10:35: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距离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今年公务员考试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如何在庞大的考生群体中脱颖而出,就要看谁的准备更加充分了。

  那么如何才能在2019年国考中有更好的竞争力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国家公务员考试怎样自身竞争力,三大要点需要注意!

 

  第一、做好规划

  首先,在报考前,我们需提前了解往年本专业招考情况。往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专业要求一般都会在职位表中进行详细罗列,预先熟悉下所学专业在往年国考中的招录情况,对有意向报考的职位多加留意,总而言之,待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发布后,考生切记在报考前弄清楚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否报考哪些职位,避免盲目报考。

  第二、明确报考专业

  自我定位准确是报考的前提。考生们在查看往年职位表后,不免会产生疑惑。比如:我是A专业的,某招考单位的专业要求一栏是AA,两者很相似,可以报考吗?遇到这一类比较典型的问题,建议考生可以查阅一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参考目录,里面有对各学历等级考生的相关专业进行归类,一般考生所学专业与招考的专业要求相关则可报考。

  第三、报考成功率及竞争力

  报考成功率及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专业的匹配度,也就是说,考生所学专业与招考专业要求匹配度越高,越理想。你满足的条件或许对他人来说都是门槛,无形中帮你排除了很多竞争对手。所以考生在保证其它因素综合考量(地域、学历要求等)的基础上,使专业匹配度最大化,这样才能做到最精确报考,保证绝佳的竞争力!

  最后如果考生在目录中查阅不到自己的专业或者有什么疑问的话,要在报考前咨询招考单位,以其回复为准!届时,资格初审后,考生对专业等条件的审核有异议的,可以向招录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核查申请。

  

国家公务员考试怎样自身竞争力,三大要点需要注意!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在公务员资格复审阶段,所学专业是根据毕业证书进行审查的,与学位证书无关。也就是说,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祝愿考生报考顺利,考上理想的单位。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