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专学历考公务员,怎么选报成功率高?

2018-10-25 15:1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纵观历年各类公职考试,无论是国考、省考还是事业单位招聘,最低学历要求都是大专及以上,意思是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学历起点要求为大专,不管你是专科学历、本科学历还是研究生学历均可报考。但是翻看历年公考职位表,设置给大专学历的岗位并不多,只有少部分乡镇机关岗位要求放宽至大专及以上。那么大专生是不是希望渺茫?或者说大专生去报考公务员考试真的只能当“炮灰”吗?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大专学历可以报考的职位有多少?

  

 

  以2018年国考为例,总计招录16144个职位,28533人,其中要求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的有517个职位,854人。仅限大专学历报考的有54个职位,175人。但是只要符合岗位其他条件,大专生是可以报考的。

  上面的数据是不是了大专生很大的信心,不管怎样,只要有参考的资格,有招录的岗位,就有成“公”的希望!那么大专生要报考公务员考试,怎样才能自己的几率呢?在职位选报上要多花些心思。

  通过查看职位表,我们先将可报考的职位筛选出来,然后对这些职位进行分析。每年国考或是省考都有一些竞争率超高的热门岗位,千人争一个职位。如果报考这类职位,我们就要与大批的本科生、甚至是研究生竞争,成功率不高。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开,选择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岗位,相对容易考上,有两类职位报考人数比较少:

  一是限制条件多的,比如仅限“专科”学历报考的职位,本科生和研究生不能报考,或者仅限自己所学专业报考的职位,其他专业的不能报考,这会为我们减少一些竞争对手,被录用的胜算。

  二是艰苦边远地区的岗位,因为工作环境比较艰苦,招录条件不高,报考人数少,如果你不在乎这些,可以作为考虑的备选。但是提醒考生这类岗位通常会有最低服务年限的要求,未满服务年限是不得辞职再报考的。所以报考时要结合自己的意愿,毕竟关系到以后的职业发展,应当慎重做决定。

  另外在报名阶段为了防止扎堆报考,官网都会实时公布报名人数。所以报名时期要不时关注报名人数信息,报名人数太多的岗位要尽量避免,这样能考试成功率。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