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千万不能考异地!那么家乡公务员到底比异地公务员强在哪

2018-11-14 16:29: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考公务员千万不能考异地!那么家乡公务员到底比异地公务员强在哪

 

  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有些同学为了考上而考上,家乡没有很满意的职位可报考,就报考了异地的岗位,结果一考上就觉得异地辛苦,各种的辛苦。

  但也有许多同学考异地,虽说可能有更好的机会,却偏偏选择家乡公务员。

  我见过一个女孩,考了家乡县城参公单位,笔试领先第二名16分,她这个成绩考省城也有优势。考省城这样的二线城市或者发达地区的城市,应该可以更好地享受丰富的生活,非要选择家乡县城,过着相对简单的生活。

  但事实上,她的经历远不止!她先考了离家3小时车程的大城市,但嫌房价贵生活压力大继续考省考,省考为了求稳考了地市的岗位(没得说,她那里的地市岗位比县城好考,比乡镇都好考,分数低)。考上了,离家一小时车程。但依旧很不习惯,最后就考回了家乡县城参公单位。

  你说别人都是往上考,她却往下考,你觉得蹊跷没?

  依我看,她的选择也有一番考虑,那么看看她理解的家乡公务员到底比异地公务员强在哪?

  一、语言不通。能听懂不会讲,她说很难想象一个地级市机关里都讲方言,一听那方言就觉得自己是外地人。

  二、孤独。没父母没朋友,关系好的都不在一个地方。单位里那些同事年纪大!就算是年轻的也不适合下班后有过多交集,她一直觉得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偶尔约几个同学朋友聚聚才是快乐。

  三、人脉。虽然也是普通人家出来的孩子,但小县城总能有七七歪歪的关系。同学朋友在机关里工作的也不少,几年后自然而然可以形成一个圈子。圈子就是文化,就是帮衬,她说女孩还是不要那么累。

  四、生活压力。俗话说“人丑不好找对象”,人穷又买不起房还不愿意住老破小。最后,父母年纪大了,作为独生子女她还是希望可以跟他们住的近一点方便照顾。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个女孩子纵使从上往下考,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但想想,如果你异地(不是、不是省城、不是本地级市)考上了,你将面临恋爱结婚生子,这里就需要三五年的周期,而你的大学也许毕业就22周岁了,你若在异地恍惚了几年,你同学的娃都能打酱油了,而你还春节时还时常听亲朋冷暖你的婚姻。

  因此,我重申,我认为的异地就是工作地不是、不是省城、不是本地级市,而考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么报考这些地方你得慎之慎之,听不懂的方言和成百上千公里的距离会让你难受孤寂!

  最后,各位考公的同学,即使你这次省考发挥的很不错,公考的路还很长,你不是考一次,你要么向上考,可能也会向下考。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