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有这几类证书,公考很占优势!

2018-11-15 15:52: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3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按照国务院要求,连续7批集中取消43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在国家取消一些职业资格证考试的浪潮下,通过研究往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可以发现,虽然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没有对资格证书的硬性要求,但是部分职位会对此有限制,那么,你知道哪些证件的含金量高?拥有哪些证书参加公务员考试有优势呢?

  1.外语类证书

  外语类的证书在公务员考试各类职位适用性最普遍,尤其是英语四六级。

  通过查看历年国考职位表,考生可以看到里面有其他条件与备注两列,在这里就标注有英语等级要求,除了要求有英语四六级以外,有些职位甚至要求考 生英语水平应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或达到大学公共英语6级70分(新记分体制下500分)以上。而这样的职位有多少,纵观整个职位表不在少数。而2014年国考更是有近三成岗位对英语四六级有明确要求。因此如果考生的英语水平相对较高可以选择报考的岗位就会更 多,在报名这道门槛上就会比其他考生有更多的优势。

  招录部门:对外友好协会、中央办公厅、外交部、对外联络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文化部、银监会、税务局、水利委员会、公安部、海事局、气象局等。

  2.财会类证书

  财会类人才是每年公务员考试招录的大头,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财会类岗位都占比前茅。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证就如同两把金灿灿的钥匙。当然,如果你还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审计师资质证等,都是“加分项”。

  热门招录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下属的一些职位要求必须为注册会计师,也就是要有CPA的证书或者全科合格证等,譬如国际税务司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部分岗位等。

  招录部门:税务局、国资委、证监局、审计署、调查队、海关等。

  3.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在2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等八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其中,涉及司法考试的16个条文作出修改,为推进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提供法律保障。

  根据草案规定,法律职业准入门槛将有所。为了完善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将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人员,从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扩大到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同时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修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在国家公务员历年招考中,国家的司法部、地方的法检系统招考公务员,司考证书可以说是必备的证书条件。

  招录部门:司法部、公安局、工信部、法院等。

  4.计算机类证书

  随着信息化的推进,计算机已经进入了社会的各个领域,我们的政府部门自然也不会落后,计算机、网络、信息等方面的人才空缺很大,在公务员招录中,岗位也很多。

  许多职位对报考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都做了明确的要求,例如审计署驻外地特派员等职位。证书一般是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及以上,计算机专业可以不受这方面的限制。

  招录部门:审计署、检验检疫局、税务局、工信部等。

  5.其他证书

  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一部分特殊职位因工作的要求,还需要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证书,如执业医师证、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证、雷达管制执照、船舶驾驶员适任证书等。

  以上就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常见的几类资格证要求,“证多不压身”有了这些证件,相当于比别人多了一把打开“公务员门槛限制”的钥匙。

  

有这几类证书,公考很占优势!

文章关键词: 公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