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茅台不倒是因为有“匠心”的基石

2018-11-09 20:41: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日又有网友爆料,去国外买茅台,不但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并且不用担心假货的问题,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我是一个爱酒的人,每当“有朋自远方来”开一瓶好酒,就能找到“莫使金尊空对月”的快意。因为喜欢酒,就对酒的质量特别在意,懂酒的人都知道,“喝遍天下酒”还是“茅台”的绵柔和香醇让人最为回味,连不怎么喝酒的马云都认为,一天喝一瓶茅台是一大快事。

  为什么茅台最为人们称道?求其核心就是品质,如果你是一类事物的行家,你会看到有品质的事物与没品质事物之间的巨大差别。其实,酒如此,茶也如此,推广到其它事物亦是如此。

  人们为什么喜欢张爱玲?就是因为了她让文字充满了“质感”!如果让你写一句话,表达“黑天划燃火柴”的场景,你会怎么表达?张爱玲是这样表达的,“黑暗中他划燃了一根火柴,这橙红色的三角小旗缓缓地摇荡在它自己的风里,渐渐地它燃尽了自己的旗杆,归于寂灭。”

  看完她的文字,你可能看到不只是文字,还有的是一幅幅画面,并且是连环画。

  其实,苹果的成功、国外奢侈品的流行等等都要归功于其对“品质”的坚守。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词去表达,我认为就是“匠心”二字。

  梁文道说过:“人们对品质的追求,可以免得世界变坏。”有品质的事物是美好的,人类基因中就带有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如今我们想要扩大国内消费市场,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消费升级、追求有品质的生活,已经成为了社会主流。

  并且购买有品质的产品和炫耀“品牌”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异,比如很多人喜欢优衣库衣服,而优衣库的很多衣服是没有任何标志的,也就是说,很多人买它的衣服,是因为品质良好,而不是利用品牌彰显自己的身份。这也在证明,人们购买这类商品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面子文化”的趋势。

  面对市场上这一新的变化,也应该是企业主们转型升级的“风向标”,淘汰低质的商品,把广告宣传的费用转移到产品质量和产品美感上来,做有“匠心”的产品,也许是未来生存与发展的不二法门!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