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低头族专用通道,有必要吗?

2018-07-18 17:30: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也越来越强。晚上睡觉前不管如何,都要浏览一下网页,刷一下朋友圈;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拿起手机,但并不是看时间;甚至在课堂上,在公交上,在大街上,拿着手机的人比比皆是,对于这类人,人们形象的称他们为——低头族。甚至还会出现一些因低头族而产生的悲剧,例如交通事故。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西安市的一个商业区,出现了一条“低头族专用通道”,该专用道宽约1米,长约数百米,有手机图案和英文字样以及警示行人“低头族专用通道”的标语。而路面的另一侧有禁止标志,禁止使用手机。安保人员还会引导司机绕行“低头族专用通道”。对此,有的人说:专用通道给我们这些常看手机的人一些安全感。但也有一些人呈现反对态度,有网友就表示不支持,不应该提倡这种为低头族铺设专用通道的行为,听起来像在鼓励人们做低头族。

  【题目预测】

  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低头族”也越来越多,但随之也带来了如交通事故等各种问题。近日,西安一个商业区出现了一条“低头族”专用通道,供低头玩手机的人行走。有人认为专用通道给了常看手机的人一些安全感;也有人不支持这种做法认为这相当于鼓励人们做低头族。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思路】

  1. 你的观点是什么?

  “低头族”越来越多,俨然成了一个社会现象,专用通道确实能在程度上保护低头看手机的行人的安全,但这种保护也是有限的,并且也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 为什么有人认为专用通道给“低头族”带来了一些安全感?

  当人们在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注意不到周围的状况,很容易发生意外,而专用通道就让其他人注意到这些低头族,再加上保安的疏导,能在程度上保护“低头族”。

  3. 为什么有些人持否定态度?

  设置专门的“低头族”通道,会让一部分人更加没有顾忌的低头看手机,这为他们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也会产生不良的示范作用,会加重这种“低头族”现象,而通道又能多大程度的保护“低头族”也存在疑问。

  4. 应该如何做?

  加强宣传教育,倡导不做“低头族”

  让人们回归到真实的生活中来,不再做手机的奴隶

  【参考解析】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功能的增多,“低头族”越来越多,俨然成了一个社会现象,专用通道确实能在程度上保护低头看手机的行人的安全,但这种保护也是有限的,并且也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可否认,专用通道确实能够提醒一部分司机注意那些低头的行人,保安的引导也有助于保护“低头族”,但这些的效果毕竟是有限的。相反,这种专门的通道可能会让人们更多的加入到“低头族”大军,甚至产生效仿的效应,不止在专用通道上,在任何道路上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低头族”。所以,专用通道不仅不能很好的保护“低头族”,甚至会带来更坏的效果。

  只有从源头上让人们意识到“低头族”的危害,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种问题。为此,要加大宣传,可以在车站,繁华商业区这种人流量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宣传低头族带来的危害;同时,加强对于学生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大学生,让大家不做低头族。只有人们从本质上认识到低头族的危害不仅是身体上的还会有精神上的,人们才会逐渐的放下手机,回归到正轨当中来。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