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用对三招,你的孩子战胜河南省考so easy!

2018-11-23 11:14: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大多都有这样一种真真切切的感受: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尤其是人口众多最为深刻。于是,河南省内各类考试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就不言而喻,从河南高考分数线居高不下就知道了。这可苦了立志考取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广大考生了。他们将面临千军万马的争抢,想要成功,可谓一路披荆斩棘。难道考取河南省公务员真的到了“难于上青天”的地步?

  为了给广大河南考生指明方向、备考效率,京佳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对近几年来河南省各地多个职位考试状元进行了采访和交谈,通过状元访谈,我们发现,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原因,这些省考状元的成功应当归功于他们做对了三件事:巧学、巧练、科学报考。可以说,如果用对了这三招,战胜河南省考 so easy!

  1

  

用对三招,你的孩子战胜河南省考so easy!

 

  第一招:巧学

  也许很多考生在考试前也做了大量的准备,进行了长时间的学习,但是未必能称得上“巧学”。

  第一,巧学的前提是所学习的内容是考试所要用到的最全面、最有效的技巧和方法。要保证这个前提,就是要确保你所学习的技巧都是应对历年真题题型的技巧。要提供这些最全面、最有效的技巧,是源于对历年真题有过常年深度研究的。

  第二,巧学的核心是持之以恒、学精学透。这是指在学习时要学会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拓展应用。这是保证学习效率的关键环节。因为公务员考试是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答卷,时间很重要,速度很重要。溯源到学习上就是熟练很重要,不学精、学透怎么能够保证熟练呢?

  第三,巧学的重要途径就是讲究合作式学习,不提倡单打独斗,防止闭门造车。当今时代是一个讲究合作的时代,一人力量有限,多人合力庞大。合作式学习不仅能够激发每个成员的智慧,还能形成比拼赶超的学习氛围,发挥氛围带动的作用,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效果。

  

用对三招,你的孩子战胜河南省考so easy!

 

  第二招:巧练

  也许很多考生做了大量的题目,结果做题的时候还是会出错,甚至上次做错的题目下次还继续做错。这就是因为没有做到巧练。

  要做到巧练,必须从三个方面做好把控:第一,先练技巧,再练速度。很多考生在练习的时候一味求速度,结果很低,技巧也掌握的不够熟练。殊不知,任何技巧的使用都需要一个不断强化的过程,从而不断熟练度,有保障,速度也有保证。

  第二,对错题一丝不苟,认真总结并克服。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时要准备错题本,把每次练习的时候做错的题目都整理出来。做到这一步还不够,要认真总结做错题目的原因,并找到类似题目认真仔细再做一遍,确保类似题目不再出错。

  第三,卡时练习,确保效率。这就是说,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当成考试,要严格要求,卡定时间练习,不能太懒散。只有这样,练习的效果才能成功迁移到考场上去。否则,平时练习很松散,要求也不严格,也许很高,误以为学习效果很好,其实是延长时间、时间补偿得来的伪效果。这种伪效果让你不能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

  

用对三招,你的孩子战胜河南省考so easy!

 

  第三招:科学报考

  说到报考,每个人都能讲出一大堆见解,然而没有科学的依据就不能科学的指导报考。科学报考是在了解自己的公考水平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往年面试分数线、岗位设定的资格条件、招录人数、报考人数、竞争激烈程度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从而科学选择报考岗位,合理设定考试目标。

  要做到科学报考,应当坚持三个原则:第一,考虑全面,合理评估。这就是说在报考前要做好一系列分析统计工作,对职位表进行详细分析,对自己具备的条件进行深入分析,从而锁定目标岗位范围,最后进行综合比较,科学选择最终的报考岗位。

  第二,报考要低调保守。学习的时候要高调,而报考的时候应当低调、保守。所谓低调、保守就是对自己的实力要低调、保守估计,不可盲目乐观。学习的时候要发挥潜力,但是报考的时候请隐藏潜力,毕竟是预测,预测不是真实的情况,报考的时候要把最不理想的情况考虑进去。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一次、成功考取。

  第三,要在报考时尽可能使用自己的优势条件。职位表中每个职位后边都会列举多项具体的条件。多个意向范围内的职位相比,尽量选择能够发挥自己优势条件的岗位。比如,“服务基层项目”就是一个非常优势的条件。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