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语句表达5题

2018-07-02 16:08: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搭配恰当的一句是( )。

  A.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枝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

  B.先生侃侃而谈,他的音容笑貌虽然没什么变化,但眼角的皱纹似乎暗示着这些年的艰辛和不快

  C.这是一次竞争激烈的考试,非用十分的努力才能战胜其他竞争者

  D.他拍摄完这部影片,就宣布正式退出演员生涯

  2.

  下面有语病的句子是( )。

  A.国务院决定在农村进行的税费改革,是为了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B.美国总统10月16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

  C.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

  D.《通知》严禁上级部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下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

  3.

  下列句子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必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各环节领域的隐患,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惩处体制机制。

  B.通过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我国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

  C.这所大学的一些学生语文水平实在低下,传扬出去,会被人贻笑大方,影响学校声誉。

  D.对采用电脑摇号择校的做法,社会各界褒贬不一,不少有识之士建议实行结合学生综合素质和所处学区来确定。

  4.

  ①我们之所以要隆重纪念阿尔伯特·爱因斯坦,②不仅是因为他一生的科学贡献对现代科学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③而且还因为他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为真理和社会而献身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④是鼓舞我们为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的力量。

  对这段话的逻辑关系理解错误的是( )。

  A.②与③之间是递进关系

  B.①与④之间是承接关系

  C.③与④之间是并列关系

  D.①与②之间是因果关系

  5.

  请把给出的四句话中表达有歧义的一句话找出来( )。

  A.丈夫风风火火的说:“隔壁周大爷做饭没气了,我去看一下。”

  B.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正被两种牌照搅动的无法安宁

  C.留学经历、国外学历都不再是“市场优先”的资本

  D.提起“秦大河”这个名字,无法不提南极

  1.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B项语句表达通顺,没有语病。

  A项主谓搭配不当,“月光”是不会晃动的,也不会发出声响,应改为“月光下的树影一齐晃动起来”;C项关联词搭配不当,“非”与“才能”不能配合使用,可以改为“只有……才能”;D项动宾搭配不当,“生涯”不能“退出”,可以改为“结束演员生涯”。B句中“音容笑貌”的意思是指故人谈笑时的容貌和神态。用以怀念故人的声音容貌和神情。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D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病句辨析题。

  D项“严禁…不得违反”否定重复,应去掉“不得”,D项错误,当选。ABC句语句通顺语义明确,没有语病。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B

  解析:

  A中缺少谓语,应为必须“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有语病;C中“贻笑大方”包含被人笑话的意思,“被人”二字重复,有语病;D中缺少宾语,应为“实行……的方法”。只有B无语病,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B

  解析:

  此题考查语境中句子理解的能力。

  理解文段整体结构要从关联词入手,“①之所以……,②不仅是因为……,③而且还因为……是……,④是……”,由此可以判断,①是结果,②③④都是原因;第二层②和③(不仅……而且还)是递进关系;第三层③和④之间是并列关系。选项中B表述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句子的歧义辨析。

  A选项有歧义,既可以理解为“周大爷做饭时煤气没气了”也可以理解为“周大爷在做饭过程中自己断气了”,这两种理解都符合语境;其它选项没有歧义。

  故正确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