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政治常识题5题

2018-07-06 16:12: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 )。

  A.《〈共产党人〉发刊词》

  B.《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新民主主义论》

  2.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阐明了______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

  A.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根据地建设

  C.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D.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3.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概念的首次完整提出,是在(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

  A.十六届一中全会

  B.十六届二中全会

  C.十六届三中全会

  D.十六届四中全会

  4.>>毛泽东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 )

  A.十三大

  B.六大

  C.七大

  D.八大

  5.

  邓小平理论科学地揭示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本质主要包括( )。

  A.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消灭剥削

  C.消除两极分化

  D.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1.答案: A

  解析:

  1939年10月4日,《共产党人发刊词》:由于我们的干部更多地领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更多地学会了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我们党就能够进行了胜利的十年土地革命斗争。故正确答案选择A。

  2.答案: C

  解析: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系统地阐述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问题,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的三个基本问题、三个主要法宝。所以正确答案为C项。

  3.答案: D

  解析:

  《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在2004年9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中通过的。也正是在此决定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概念被首次完整提出。

  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C

  解析: >为了争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在中国实现光明的前途,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制定了党的正确政治路线,七大通过的新党章规定将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故本题选择C

  5.答案: ABCD

  解析:

  在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上,邓小平理论科学地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故正确答案为A、B、C、D。

  本题相关知识点: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文章关键词: 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