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8-08-01 11:44: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民主化、信息化、全球化浪潮叠加,思想观念的裂变塑造了一个时代生机蓬勃的心灵图景,也提示我们,多元时代更需要凝聚共识,当观点______,看法不尽相同时,共识是社会交流的基础。但多元并非意味着正确的价值不复存在,包容也不意味着可以_____公理。正因此我们对现在的认识可以各持己见,但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却应 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众说纷纭 轻视 不谋而合

  B.莫衷一是 漠视 殊途同归

  C.无所适从 藐视 不约而同

  D.五花八门 无视 异曲同工

  2.

  中国古代官员普遍好读书,这是一个悠久的良性传统。在古代,官员的读书是 的现象,大凡为官一生,“致仕”(退休)时一般也要“刻部稿”,期盼给后代留下一点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广泛性 流风余韵

  B.官场化 星星之火

  C.持续性 雪泥鸿爪

  D.社会化 前车之鉴

  3.

  美国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米歇尔仅仅写了一部作品就_________。这部具有浪漫主义>色彩、反映南北战争题材的小说,一经问世便成了美国小说最畅销作品,连改编的电影《乱世佳人》也成了经典之作。郝思嘉身上表现出来的叛逆精神和艰苦创业、__________精神萦绕在几代人脑海中,___________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名扬天下 天道酬勤 历久弥坚

  B.如雷贯耳 自强不息 挥之不去

  C.名扬天下 自强不息 历久弥坚

  D.如雷贯耳 天道酬勤 挥之不去

  4.目前,以经济和科技领衔的全球化浪潮正迅猛地     整个地球村。

  A.风靡

  B.席卷

  C.覆盖

  D.平铺

  5.

  种种 表明,我国粮食虽然实现了“九连增”,夏粮又紧接着实现了“十连丰”,但农业生产的基础依然薄弱,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由于连续的增产而显出更多 。一些长期采用的增产举措面临考验,农业生产方式亟待实现根本转变。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迹象 隐忧

  B.趋势 问题

  C.现象 危机

  D.情况 隐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