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8-09-28 14:47: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有着36亿年历史的细菌是整个生命史中的耐力冠军,是地球上最大的“适者”。在很多学者看来,无论将来人类将如何统治地球,细菌地位的改变仍然无法想象。它们的数量居于压倒性地位,种类之繁无可匹敌;它们的生活环境极为广泛,代谢模式又无可比拟。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性行为可能招致自身的毁灭,但对于种类繁多的细菌来说却毫无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微小的细菌相对于人类来说生命力更强

  B.地球的自然环境最适宜于细菌生长繁殖

  C.细菌的生存繁殖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D.遵循自然规律才是人类的生存发展之道

  2.

  据报道,我国国家图书馆浩瀚的馆藏古籍中,仅1.6万卷“敦煌遗书”就有5000余米长卷需要修复,而国图从事古籍修复的专业人员不过10人;各地图书馆、博物馆收藏的古籍文献共计3000万册,残损情况也相当严重,亟待抢救性修复,但全国的古籍修复人才总共还不足百人。以这样少的人数去完成如此浩大的修复工程,即使夜以继日地工作也需要近千年。

  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是( )

  A.古籍修复人才不足

  B.国图修复残损不足

  C.古籍残损修复人才

  D.国图修复人才工程

  3.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世界上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很多,而能真正登顶成功的人是少之又少。因为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如果不到巅峰插上旗帜,哪怕离登顶只剩下十米不到的距离,都不是真正的成功。

  这段话主要想告诉我们( )。

  A.很多人都在攀登珠穆朗玛峰

  B.成功是有明确标准的

  C.大多数人都只能攀登到距离巅峰十米的位置

  D.只有插上旗帜才能证明成功了

  4.

  调查显示少儿图书在2007年的销售量同比增长近25%,成为继经管、学术文化类图书后的又一高增长。在2007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中,少儿图书所占的比重达到11%以上;本土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销量更是呈井喷之势,在各大书店的少儿图书畅销排行榜上,往往占据至少一半以上的席位。

  符合原文意思的是( )。

  A.少儿图书销量超过学术文化图书

  B.图书市场整体结构发生较大变化

  C.少儿图书销量占零售市场的两成以上

  D.畅销儿童文学作品有本土原创化的倾向

  5.现代社会,专业分工的极度细化使得普通人在每一个专业领域内都必须倚仗 的参谋。 则凭借精深的专业知识为人们提供指导意见,并以此建立自己的权威与公众的信任。然而,也正是这种权威和信任带来了相应的责任—— 在发言时必须保持公正的立场,实事求是,认真求证,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不能随兴所至,口无遮拦。我们可以原谅 意见中某些难免的漏洞、不足,但不能姑息 放弃责任的担当,胡言乱语,混淆视听。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 )。

  A.人非圣贤, 的意见难免会有错漏之处

  B. 的是非判断和对策的选择起着非同寻常的导向作用

  C.有些 放弃责任的担当,胡言乱语,混淆视听

  D. 在发言时必须保持公正的立场,实事求是

  

文章关键词: 阅读理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