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8-11-05 16:26: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键是要干部的党性修养, 是要坚定广大干部的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

  A.首当其冲

  B.重中之重

  C.千方百计

  D.归根结底

  2.

  人类正面临着全球变暖的挑战。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为我们( )了气候变化将会产生的灾难性后果。

  A.概括

  B.描述

  C.记录

  D.记述

  3.

  普通人之于名利,未必有名人贤士的_______,亦不必苛责求全,但至少也当知追求名利_______的道理,懂得“善不由外来,名不可虚作”。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境界 过犹不及

  B.洒脱 见好就收

  C.豁达 如履薄冰

  D.淡泊 急流勇退

  4.

  杭州市政府在20世纪的最后十年,作出了一个 的重大决策。那个在今天看来已被事实证明是何等远见卓识的决定,在十年前却意味着一种极具风险甚至危险性的冒险精神。那时候“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颇具中国特色的新名词,刚刚在沿海一带某些较为发达的城市边缘 地驻足。杭州人即以台风袭来的速度和力度,当机立断地在杭州城东方向18公里的下沙地区——在那一大片围垦滩涂上,创建了国家级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 )。

  A.惊心动魄 如履薄冰

  B.出人意料 一丝不苟

  C.惊世骇俗 小心翼翼

  D.掷地有声 谨小慎微

  5.

  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热烈而又 。天上聚集几朵乌云,有时连一点雷的预告也没有,当你还来不及思索,豆粒般的雨点就打来了。可这时雨也并不可怕,因为你浑身的毛孔都热得张开了嘴, 着那清凉的甘露。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 )。

  A.粗野 吮吸

  B.粗犷 巴望

  C.豪迈 盼望

  D.奔放 期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