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8-12-14 11:44: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哥哥认为爷爷于1965年参加工作,而弟弟认为爷爷于1968年参加工作。爷爷参加工作的单位没有1965年的参加工作的人员记录,但有1968年的记录。经查阅1968年的记录,该单位没有爷爷参加工作的记录。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爷爷是1965年参加工作。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

  I.上述单位1968年参加工作的人员记录是完整的

  Ⅱ.哥哥和弟弟关于爷爷参加工作的年份的断定,至少有一个是真实的

  Ⅲ.爷爷并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参加工作的

  A.只有I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I和Ⅱ

  2.某地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服务,然而在近期内,该公司的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下列( )不能解释上述现象。

  A.需要人工接线员的电话数量剧增

  B.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要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进一步调整

  C.如果在目前的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D.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与人工接线员接拨电话的效率相差无几

  3.

  有四个外表看起来没有分别的小球,它们的重量可能各有不同。取一个天平将甲乙放一组,丙丁为另一组分别放在天平的两边,天平是基本平衡的。将乙和丁对调一下,丁一边明显的要比乙、丙一边重很多。可奇怪的是我们将天平的一边放上甲、丙,而另一边刚放上乙,还没有来的及放上丁时,天平就压向了乙一边。

  则四个球由重到轻的顺序是( )。

  A.乙、丁、甲、丙

  B.丁、乙、丙、甲

  C.乙、甲、丁、丙

  D.丁、乙、甲、丙

  4.

  一位教师表达了她对电子游戏给中小学生带来的危害的焦虑之情。她认为电子游戏就像一头怪兽,贪婪、无情地剥夺了中小学生的学习和与社会交流的时间。

  以下哪项不能成为支持以上观点的理由?( )

  A.中小学生玩电子游戏,上课时无精打采

  B.中小学生玩电子游戏,不愿与家长交谈

  C.中小学生玩电子游戏,花费了家里的资金

  D.中小学生玩电子游戏,作业错误明显增多

  5.

  中国自1994年始,全国人代会提案组每年都会收到一份要求为安乐死立法的提案。然而,法律实现的是大多数人的意志,安乐死是否符合大多数人的意志,眼下尚无科学性的调查结果;而且法律付诸实践,就有极大的强迫性,一旦安乐死立法,它就像横在病人面前的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就可以真正解除病人的痛苦;用得不好,就可能成为剥夺病人选择生命权利的借口。

  由此可以推出( )。

  A.中国在1994年之前,没有人提出要为安乐死立法

  B.赞成安乐死的人大部分都是病人

  C.有时候法律也可能会被人利用来做不义之事

  D.只要有调查表明大多数国民赞同安乐死,实施安乐死就是合法行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