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体制内年轻人焦虑很正常,换个角度想会收获更多!

2018-11-27 10:33: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现在似乎是一个全民焦虑的时代,普罗大众在焦虑,物价飞涨,工资不涨;创业先锋在焦虑,完成了天使轮,A轮在哪儿?公司白领在焦虑,快到月底,业绩没达标怎么办?公务员也在焦虑,眼看同年龄的一个个都提拔了,为什么唯独自己还原地踏步?

  

体制内年轻人焦虑很正常,换个角度想会收获更多!

 

  想搞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焦虑,先要搞清楚,焦虑是什么。焦虑是什么呢?本质上,产生焦虑,就是因为你的能力,还没不足以让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而且这个你想要的东西,是通过努力能得到的东西。这个时候,焦虑就产生了。

  一句话概括,你焦虑,是因为你不甘于平庸,不接受平庸,并且,你的职业生涯,还有不平庸的可能性。

  在任何单位,我们都能见到一些中年的“老官油子”,他们焦虑吗?完全不焦虑,上班喝茶看报指挥人,下班打牌喝酒吹牛逼,他们一点儿都不焦虑。为什么,第一,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想要的东西了;第二,因为,他们或许还有一些想要的东西,但他们很明白,那些终归是幻想了,再怎么努力,也没用。比如一个50岁的闲职副局长,就算他还想当市长,可能吗?不可能。所以,他们没什么可焦虑的。

  反观年轻公务员,你们的焦虑,归根到底无非两点,第一,钱挣得不多,第二,提拔的不快。

  先说第一点,因为钱焦虑,是因为,你知道,只要你转行、或者在其他领域付出更大的努力,你就有可能挣得足够多,但是,你辞职,面临失业的风险,你兼职,又面临违规的风险,所以,你为钱焦虑。

  再说第二点,因为职位焦虑,是因为,你知道,只要好好干,就能提拔,但是你不知道,这个提拔,什么时候来,到什么高度。

  所以归根到底,你焦虑,就是因为你有念想,有欲望。换句话说,焦虑,是年轻公务员的特点,这个特点,你可要好好珍惜。

文章关键词: 体制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