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细数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制度,参公、非参公请对号入座

2018-11-29 11:3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对于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制度,按照参公和非参公单位分别来说。

  非参公事业单位:

  

细数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制度,参公、非参公请对号入座

 

  现行的事业人员退休年龄一般为男职工统一为60周岁,女职工分干部和工人:女干部为55周岁,女工人为50周岁。干部和工人的叫法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其实事业单位在2009年进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后,已经又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也就是现在事业单位按照不同的岗位类别和等级对事业人员进行管理,岗位共分为管理岗、专技岗和工勤岗三个类别,每个类别都划分不同的等级。

  虽然已经转为管理岗,但很多的惯性思维还在。在事业单位还有干部、工人叫法的影子,比如女职工退休制度上就分干部和工人。从管理类别上怎么区分呢?在三个岗位类别中,管理岗、转技岗被称为干部,工勤岗则是工人身份。

  

细数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制度,参公、非参公请对号入座

 

  参公单位:

  参公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和行政编的公务员执行一样的退休制度。现行的退休年龄和普通事业单位一样,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退休政策。另外《公务员法》还规定了提前退休的政策,只要符合“工龄满三十年”和“工龄满二十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任一个条件都可以选择提前退休。

  

细数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制度,参公、非参公请对号入座

 

  另外,退休后按照规定享受养老金等相关待遇。但是根据国家延迟退休政策,今后事业人员退休年龄也是要往后延迟的,总得来说退休延迟实行小慢步,一年推迟几个月,直到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推后五年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