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事业单位真题汇编—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8-01-16 18:03: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1. 日本人的手势含义与中国的      ,中国人表示赞赏之意时,人们常常翘直大拇指,其余四指蜷曲;而翘起小拇指则表示蔑视。日本人则用大拇指表示“老爷子”,用小拇指表示“情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异曲同工                    B. 如出一辙

  C. 相差无几                    D. 大相径庭

  12. 这本资料汇聚了近五年来最新鲜、最值得关注的时代热词,盘点最具影响力的社会事件、最炙手可热的焦点人物,汇集名家观点,从不同      、不同      全面解读中国。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层面  角度                    B. 方位  层次

  C. 层次  方位                    D. 角度  层面

  13. 不同学者的研究都显示,农村生源在重点高校所占比重下降。而这种结论已得到的      ,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在增加农村生源在重点高校比例的问题上,如果政府能以更大更广阔的视野,不仅可以有所作为,而且可以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认可  大有作为 B. 默许  大展宏图

  C. 诘问  大显身手 D. 赞赏  大功告成

  14. 我们常用“工匠精神”来形容      的手工艺人。其实,文化圈又何尝不需要匠心的坚守?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稳步向前的,是一件件文化精品,是一次次匠心独运。专注、精心,追求完美,是每件文化精品      的。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诚心诚意  必不可少 B. 字斟句酌  举足轻重

  C. 一丝不苟  至关重要 D. 精益求精  不可或缺

  15. 任何梦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过程,都会有历史的考验,实现“中法梦”不能斤斤计较,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不能随波逐流,不能      ,要用历史长远眼光看问题,这是两国领导人      的设想,更是一种美好期盼。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随风起舞  高瞻远瞩 B. 随心所欲  好高骛远

  C. 为所欲为  高屋建瓴 D. 谨小慎微  高谈阔论

  16. 一个人未来的成就需要很多方面的素质,智力只是一个方面,且一个人的智力也包含很多的方面,学术能力和非学术能力。罗宾森爵士在著作《让思维自由起来》讲,现代社会日新月异,企业和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竞争的重心转到劳动力与服务上,各个机构迫切需要那些具有创造力、原创性和灵活性的员工。                ,甚至不是传统的教育体制能够生产出来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 这类员工十分罕见                     B. 这类员工的智力普遍超常

  C. 这类员工通常多才多艺                 D. 这类员工不是单一由智商决定

  17. 近年来,基于互联网海量数据和大规模云计算平台的翻译技术取得了很大进展;另一方面,3G移动通信技术的普及,为口语翻译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提供了理想的应用平台。实现无障碍的跨语言沟通一直是机器翻译追求的目标。在口语交流的场合,比如旅游观光、对外交流和商务谈判等,这方面的需求尤其迫切。

  以下哪项观点能从这段文字得出?(    )

  A. 发展3G通信技术是跨语言沟通的前提和基础

  B. 未来人工翻译的市场将会逐渐缩小

  C. 实际应用中的口语翻译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跨语言交流场合

  D. 跨语言的文字交流对机器翻译的实际应用并不如对口语那样需求迫切

  18. 制度包含正式的法律规则和非正式的风俗习惯两个方面。它是交易的结果,制度确立之后便形成相对稳定的利益格局,从而产生制度惯性。在这种惯性中,风俗习惯的变迁与法律规则的变迁都比较缓慢。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    )。

  A. 法律规则的变化是自发的

  B. 制度变迁是利益格局调整的结果

  C. 风俗习惯是推动制度变迁的原动力

  D. 随着制度的完善,制度变迁就会越来越慢,甚至“终结”

  19. 空气中正常的氧气含量为21%,但在2.5亿年前氧气在大气中的含量却只有16%,这就如同在海拔4200米的高山上呼吸一样。而且火山喷发使空气变得越来越热,当达到一个临界点时,大量生物开始灭绝。最终,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都无法抵抗这一灾难性的变化。

  由此可以推出(    )。

  A. 现在大气中的氧气含量比以前高的多

  B. 空气中氧气含量自2.5亿年前开始变低

  C. 大量生物灭绝的原因是空气温度持续上升

  D. 2.5亿年前大部分生物生活在高海拔地带

  20.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指出,财政政策能大力促进消费在经济中作用的。政府开支从投资向医疗卫生和教育的转移,即“从物质性基础设施转向社会性基础设施”建设,可以直接减少国民储蓄和投资,促进消费,并且有利于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

  据此推知,政府应该(    )。

  A. 努力促进国民消费 B. 努力控制国民储蓄和投资

  C. 转向社会性基础设施建设 D. 逐步对经济的推动作用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期】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真题汇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