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考试答题示范:领导同事总让你做杂事怎么办?

2018-08-13 15:16: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经典例题】

  单位领导经常给你安排与工作无关的琐事,老同事也经常给你杂事让你去做,导致你本职工作没有很好的完成,受到了批评,你该怎么做?

  【京佳解析】

  领导和同事把本职工作以外的一些事情安排给我做,我是这么看的:

  其一,是大家对我的信任,认为我能做好才放心交给我,其二,单位内要有互相协助的意识,要有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不能因为不是本职工作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服从领导安排,热情支持同事工作,其三,多承担本职之外的工作可以我的综合业务能力,同时也为自己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其四,我应该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与职责外工作,坚持本职工作为重的原则,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都开展好。

  如果我因为没有完成好本职工作,被领导批评了,我会诚恳接受批评,毕竟本职工作没有做好,我必须负起责任来,我要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开展好工作提前做一些准备。

  第一,我要养成工作列清单的习惯,这样可以防止遗漏工作,也可以针对工作的紧急程度和重要程度进行科学排序和统筹,尽最大限度工作效率。比如领导让我协助采购办公用品,我可以在外出办事的途中顺便购买,不用专程跑腿,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多办事。

  第二,对于领导和同事交代的工作,要坚持多问、多的原则。对于经验丰富的同事而言,有些工作可能半小时就能解决,而隔行如隔山,我若做事不得章法就会白白浪费时间。所以,对于不熟悉的职责外工作,我要多向前辈请教办事方法和经验,摸清工作难点,规避工作误区,争取少出错、少返工,多总结办事经验。此外,要利用空闲时间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业务能力。比如要想写好办公文件就必须学习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才能切实水平和效率。

  第三,立足本职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我必须承认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当本职工作与职责外工作发生冲突时,为了不影响单位利益,我应坚持本职工作优先和紧急重要工作优先的原则把工作协调好。当我有职责内的紧急重要工作在身时,非紧急重要的职责外工作就必须让位,我会和领导或同事说明情况,相信他们会理解的。当领导交办职责外的紧急重要工作时,我会向领导申请将本职工作中一些非重要工作暂时后延,而对同事交办的重要紧急工作,我也必须向领导报备,得到领导批准才能去办,要随时让领导掌握自己的工作状况,利于领导对我的工作加强指导。

  以上就是我解决这一问题的基本思路。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考试答题示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