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平顶山鲁山县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方案

2018-08-23 15:12: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导读】关于更多平顶山的最新招聘信息,欢迎加入平顶山地区备考平顶山公务员QQ群:459267553。收藏本站或者关注微信:河南京佳教育(henanjingjia)获取更多备考资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编办《关于印发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办法和岗位设置的通知》(豫教师〔2018〕90 )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县2018年特设岗位教师面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我县2018年中小学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将于 8月26 日进行。为切实加强对这次面试工作的领导,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成立以史晓天同志为组长,赵东亮同志、刘建增同志为副组长,相关局委负责人为成员的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体局,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东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实施面试工作。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规范面试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面试工作水平,科学、客观、公正选拔优秀人才。

  2、执行回避制度。参加面试的所有工作人员中,如有直系亲属参加面试考试的,要自觉申请回避。

  3、严格工作纪律。参加面试工作的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忠于职守,不徇私情,公道正派,坚持严谨、严肃、保密的原则,用铁的纪律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面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面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三、面试资格复审

  1、时间:2018年8月25日上午:8:00——12:00

  地点:鲁山县教体局东三楼会议室

  2、复审主要内容及要求

  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携带以下原件参加资格复审,在资格复审现场填写《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登记表》。考生要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粘贴与笔试准考证同一底版的照片。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加面试。如发现考生信息与网上所报信息不符或没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者,取消其面试资格,责任自负。

  (1)面试通知单(在招聘系统内下载打印)。

  (2)身份证。

  (3)毕业证。

  (4)教师资格证。

  四、考点设置及试场安排

  2018年鲁山县共招聘中小学特设岗位教师100人,其中小学 50 人,初中50 人(含已签约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师研究生6人)。 8月12日经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并按1:1.2的比例预选后由市教育局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考点设在鲁山一中。根据各学科人数和实际需要,共设4个面试试场:中小学语文、中小学数学、中小学外语各一个试场,中学理、化、生、中小学体、音、美及心理健康合并为一个试场(各场室分布情况具体见考点内张贴的考场分布图)。

  五、面试时间、内容

  1、面试时间8月26日,早上 6:40报到鲁山一中集中。

  2、面试分值:满分为100分。

  3、面试形式及内容:各学科面试均采取无学生讲课形式,主要考察应试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满分为100分。

  面试考生分学科、分学段抽签,确定讲课顺序。每位考生按照要求准备五节课,并将准备的课题提前打印在一张纸上,考生进入面试试场后,将事先打印好的五个课题交给主任评委,在所有评委和人大、政协监督员及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考生从中抽出一节课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10分钟。小学的讲课内容为鲁山县2017-2018学年使用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教材,初中化学使用鲁山县2017-2018学年九年级教材,初中其它学科使用鲁山县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下册教材。

  面试考生实行代码制,当场评分,计分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求出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的面试得分,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六、其它说明

  1、特设岗位教师的面试工作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在面试过程中对考生进行现场录像;整个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若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

  3、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考场示意图,对各个功能室进行明确标识,考生一律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迅工具,考点实行无线信号屏蔽,与面试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考点。

  4、面试结束后,面试与笔试成绩汇总计算出总成绩,若成绩并列,入围人员超出分配设岗名额的,根据豫教师〔2018〕90 号文件精神,按以下顺序优先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1)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2)若笔试成绩相同,鲁山县户籍者优先;

  (3)若以上两项相同,是“三支一扶”的优先;

  (4)若以上三项相同,师范专业毕业生优先;

  (5)若以上四项相同,学历高者优先;

  5、在招录过程中若需要调剂学科、递补考生的,依照《平顶山市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调剂与递补方案》进行。

  本方案解释权归鲁山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招聘过程中有关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七、咨询电话: 15937567736

  监督投诉电话:0375—5092943 0375--5051132

  鲁山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 8月23日

  附件1:

  2018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史晓天(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赵娜君(县政府办副主任)

  刘新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刘建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赵东亮(县教体局局长 )

  成 员:陈永合(县财政局副局长)

  赵荫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张志伟(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体局,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赵荫豪、张志伟任副主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