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军转干行测备考——阴影”图形高频考点

2018-05-25 14:16: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图形推理中“阴影”是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要素,那么当题目中出现阴影时我们可以考虑以下4个方面:个数、面积、移动、黑白叠加。

  1. 个数。

  指的是阴影部分(元素)的个数,当图形外形相似时,可以看看阴影个数的规律。

  【例题1】

  【京佳解析】B 数量规律。题干各个图形中,所包含的黑色方块的数量均为偶数。第一行含有的小黑块的数量分别为:2、4、4;第二行含有的小黑块的数量分别为:4、4、6;第三行含有的小黑块的数量分别为:6、2、(?)。A项含有7个方块,B项含有8个方块,C项含有9个方块,D项含有9个方块,只有B项黑方块的个数为偶数,当选。故选B。

  2. 面积。

  计算出每个图形中阴影面积所占比例,可存在相等或等差数列关系。

  【例题2】

  【京佳解析】C 阴影部分的面积。题干给出的每一幅图形中阴影部分的面积均为整个图形总面积的。四个选项中只有C项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图形总面积的,当选。故选C。

  3. 移动。

  阴影部分按照方向进行有规律地移动。

  【例题3】

  【京佳解析】B 元素的平移。图形组成元素相同,优先考虑位置类规律。第一组图形,第一列的黑点依次向下平移一个位置,第二列的黑点的依次向上平移一个位置,移动的过程中保持极上而下、极下而上的规律,第三列的黑点保持位置不变。第二组图形符合同样的规律。故选B。

  4. 黑白叠加。

  一般指图形的黑白叠加规律,遵循的规律。

  【例题4】

  【京佳解析】D 黑白叠加。此题为九宫图形,每一行的前两个图形进行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且遵循规律:同色叠加得到白色,异色叠加得到黑色。故选D。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军转干行测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