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河南事业单位判断推理练习题(一)

2018-01-18 17:21: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焦小燕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3.  以下哪叫个图形调换位之后,能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A. ②和③  B. ③和④      C. ④和⑤  D. ⑤和⑥

  4.  直接证据是指能够直接证明刑事案件主要事实的证据,间接证据是指不能够单独地直接证明刑事案件主要事实,需要与其他证据相结合才能证明的证据。所谓刑事案件的主要事实,是指犯罪行为是否系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实施。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直接证据的是(    )。

  A. 小区监控拍摄下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盗窃车辆的视频

  B. 被害人的邻居王某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前到过案发现场的证言

  C. 刑警在凶案现场提取到的男性鞋印

  D. 诈骗案受害人姜某提供的自己所遭受的金钱损失的银行记录

  5.  布利丹效应源于法国哲学家布利丹讲述的一个寓言故事:一头驴子外出觅食,发现两堆相距不远的草料。东边是一大堆干草料,西边是一小堆新鲜的嫩草。驴子很高兴,跑到大堆的干草料处,刚要吃,突然想到西边草料那么新鲜,好吃,不去可能会被别的驴子吃掉。于是它就跑到嫩草堆前,刚要吃又想,这堆草虽然很嫩,可别的驴子把那一大堆干草料吃光的话自己就要饿肚子了,还是回去吃干草吧!就这样来来回回,这只可怜的驴子,最后饿死在草堆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布利丹效应的是(    )。

  A. 弈者举棋不定,终之拜矣

  B. 一山望着一山高

  C.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D.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6.  超市:消费者

  A. 医院:患者

  B. 法院:犯人

  C. 学校:老师

  D. 军队:军人

  7.  芒种:成熟:节气

  A. 音响:立体:设备

  B. 流星:闪光:天体

  C. 冠礼:婚嫁:礼仪

  D. 古稀:高寿:称谓

  8.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9. 晶晶的父母正在分析孩子为什么会发生肥胖。

  父亲说:“我看孩子的肥胖是由于她不爱运动引起的。”

  母亲说:“我听说只有大量脂肪堆积在体内才会引起肥胖。所以我看孩子的肥胖还是因为她吃的脂肪太多引起的,和运动不运动没有关系。”

  下列哪项可以说明母亲对父亲的反驳是不对的?(    )

  A. 吃过多的含高脂肪的食物确实可以导致肥胖

  B. 现在的孩子普遍营养过剩,又不只是他们一个孩子的问题

  C. 现在的孩子确实没有原来的孩子喜欢运动了

  D. 不爱运动就容易导致脂肪大量堆积在体内

  10. 小周、小吴、小郑三人中,一人是工人,一人是农民,一人是知识分子。已知:小郑的年龄比知识分子大;小周的年龄和农民不同;农民的年龄比小吴小。

  根据以上情况,判断正确的是(    )。

  A. 小周是工人、小吴是知识分子、小郑是农民

  B. 小周是知识分子、小吴是农民、小郑是工人

  C. 小周是知识分子、小吴是工人、小郑是农民

  D. 小周是工人、小吴是农民、小郑是知识分子

  参考答案与解析见下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